美国:推倒南北战争纪念碑的女子被捕,将以重罪被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6 14:56

【文/观察者网 陈聪】

自8月1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暴力冲突以来,全美多地都相继爆发小规模骚乱。当地时间13日晚,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又有一群抗议者进行示威游行,强行推倒了当地一座纪念南北战争中南军士兵的雕像。日前,参与这一推倒雕像活动的一名女子已经被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达勒姆市警方在周二公布最新消息,参与推倒联邦雕像活动的一名女子已经被捕,该女子被指控犯有重罪。

截图自纽约时报

当地警方介绍说,这位女子名叫塔吉克·汤姆森(Takiya Thompson),22岁,是一名来自极左阵营工人世界党的成员,同时也是北卡罗来纳州中央大学的在校学生。

她是在星期二当天与其他抗议者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被当地警方逮捕的。

示威游行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

据悉,汤姆森被指控故意毁坏国家财产、参与暴乱并煽动他人暴动等多项罪名。最后两项罪名分别是H级和F级重罪,分别会被判处最高25个月和41个月的监禁。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汤普森告诉记者,“人们决定把移除雕像的重任交给我们。几年前就有政客高喊要移除具有白人至上主义色彩的雕像,我们把票投给了他们,可是他们在上台之后却迟迟没有行动,我们已经厌倦了等待,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行动。”

抗议者在被推倒雕像旁摆出条幅:“拒绝特朗普,拒绝三K党,拒绝种族主义者

当地电视台WNCN报道称,在周一晚上7点左右,汤普森用梯子爬上了雕像,并在雕像脖子处的位置绑上了尼龙绳,之后协助人群把雕像拉倒。当地所有的警察全程都站在了旁边,却没有采取任何制止的行动。

对于这一报道,当地警察局的警长安德鲁斯(Andrews)并不同意。他强调尽管当局一开始对于这一事件重视程度确实存在不足,可是之后也是雷厉风行地采取了行动,对抗议人群中的主要人物进行了调查。除了汤普森之外,警方表示之后也将适时逮捕更多的人员。

“作为警员,我们不会无视某些示威者的无礼行为,更不会无视他们的犯罪行为。”安德鲁斯说,“目前我们已经掌握多则现场拍摄的视频,在这些视频的帮助下,我和我的同事正在努力确定哪些人应该对推倒雕像行为负有责任。”

“我们对抗议者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与尊重,他们对我们国家最近发生的事件表达着他们的愤怒和厌恶,我已经向市政府和州政府建议,应当为这些抗议者提供安全场所和指导意见,防止正常的示威游行活动脱序,演变成较大范围的破坏性暴乱。”

对于汤普森的被捕,多数美国网民都表示支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聪
美国政客 美国民主 美国政治僵局 美国稳定 白人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