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研究显示94%美国人讨厌主流媒体 网民八方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20:27

【文/观察者网 王骁】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媒体就扮演了一个无脑黑的角色。他们沿着特朗普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去追杀。炒作和放大每一次的社会矛盾,似乎有一种只要能把脏水扣在特朗普头上,哪怕洪水滔天的“壮志”。

这不单单让特朗普给许多媒体冠上了假新闻(Fake News)的帽子,也让很多美国普通老百姓苦不堪言。因为他们对这些主流媒体渐渐失去耐心。

当地时间15日,美国网民Kevin W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图片,内容是:

“94%的美国人不相信主流媒体,如果你是其中一员就转发!”

(推特截图)

Kevin并不是什么网红,但是他一不小心做了个爆款,这一条推文短时间内获得了将近7千的转发和5千多的点赞。看来大家都感同身受。

有人在下面狂欢的~

有人做了个图恶心主流媒体主播们~

还有外国人来凑热闹的~

然而……

这是个假新闻!

94%的美国人不相信主流媒体?这里压根没有研究来源。所以观察者网去查了一下。

(搜索页面,图片来自网络)

从整体的布局来看,只有一家媒体证实了这件事儿,就是俄罗斯政府投资的新闻公司今日俄罗斯(RT)报道了这件事儿。其他的虽然也有类似的报道,不过并没有94%这么耸人听闻的数据。

而浏览RT的文章内容发现,这个所谓的“只有6%相信媒体”其实在民调选项中的项目是“非常信任”。

也就是说,这个民调还有其他的选项,比如一般信任,略信等等……事实是,根据RT引用的数据显示,其实真正不信任媒体的并未过半。

(RT截图)

虽说RT对数据进行了标题党风格的加工,然而关注美国政治的读者应该都在大选时期领教过所谓民调的能耐。有的媒体甚至预测特朗普当选的机会才1.6%。结果如何,只能说这些民调大师脸都被打肿了。

(《赫芬顿邮报》推特截图)

然而跟美国媒体不一样,许多的老百姓更愿意相信这个以讹传讹的假消息。在美国最火的版聊网站之一Reddit上,甚至有人将标题篡改为有98%的美国人不相信主流媒体。

(Reddit截图)

而有支持者直言,98%还不够,应该是100%!

有人也觉得合理,认为不管什么主流媒体都很烂,只不过烂的方式不同。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本来是个假新闻,怎么炸出这么多愿意相信这个谎言的人呢?怎么会让一个普通人一下做了个爆款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衰落 美国软实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