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放弃成立基础建设顾问委员会计划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8-18 14:37

据中新网8月18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白宫17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放弃成立基础建设顾问委员会的计划。在这之前一天,特朗普有关于白人至上主义的谈话所引爆的怒火已经导致白宫的两个顾问委员会解散。

据报道,特朗普上月签署有关成立基础建设顾问委员会的行政命令,邀请来自房地产、建筑、运输等等产业的人士担任委员会成员。不过目前根据白宫官员的说法,这一委员会将不会进一步推进。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有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基础建设顾问委员会还没有成立,放弃该计划的影响不及刚被解散的两个委员会,不过这增加了特朗普议程的不确定性。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暴力冲突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在第一时间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的表态引发各方不满,多名商界领袖愤而退出白宫制造业委员会。特朗普此后在16日宣布,解散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这两大经济顾问委员会。

稍早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 Ban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解散两个高调的顾问咨询委员会也有助于黄金,打击了市场对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能力的信心,也降低了利率上涨的预期。

责任编辑:陈聪
白宫 特朗普 美国政客 美国体制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