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青年参与弗州暴乱游行 父亲写公开信强力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8 17:53

【观察者网 文/王海蓉】一周前,美国白人民族主义者在组织的“另类右翼”游行,和反对者连续爆发激烈的冲突,导致3人死亡,数人受伤。这场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让这个小镇盘踞了全世界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

事发两天后,一位父亲给自己参与了游行的儿子写的一份公开信引起了关注。这份信发表在Inforum网站上,这位父亲在信中强烈谴责了自己“新纳粹主义”的儿子,并声称“整个家族都不再欢迎你了。”

这位父亲名叫皮尔斯•泰夫(Pearce Tefft),来自美国北达科他州东南部城市法戈。他的儿子皮特•泰夫参与了这次的弗吉尼亚州暴力冲突。在此之前,他已经多次参加了民族主义者的集会,并曾经多次在社交网络上表明对“法西斯主义”的支持,一度被家乡的人们冠以“新纳粹”的标签。

参与游行的皮特 图据外媒

皮尔斯在信中强烈谴责儿子的游行行为是“卑鄙、可憎、充满种族主义”的,并代表整个家族希望儿子能够悔改,回头是岸。

皮尔斯在信中表示,他并没有向儿子传达过有关“白人种族至上”的思想,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学的。“我在家里接待过不同种族、性别和信仰的朋友,并告诉我所有的孩子人人生而平等,对所有人都要抱有同等的爱。”

“很显然,皮特他选择无视我的教诲,这让我和他的家人感到很心痛。”皮尔斯声称,自己和家人一直以来都对儿子的举动保持缄默,但这次暴力事件让他无法再容忍儿子的错误了。“正是因为我们一直以来保持沉默,才纵容了他纳粹主义信念的滋生,造成了现在无法挽回的地步。”

早在今年二月份,皮特就因为在社交网络上的“纳粹主义”言论成了当地的“名人”,法戈本地的新闻媒体对此进行过多次报道,并称他为“新纳粹”。他本人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筹办一个报纸来宣扬自己的主张,“揭发假新闻”,并支援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

他在接受CNN采访时不否认自己支持“法西斯主义”,甚至对法西斯主义有自己的解读:“我认为法西斯主义是爱自己的家人,做对国家最好的事情。”

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由破坏雕塑引起,图为皮特和罗伯特·李的雕塑合影

在信中,皮尔斯称儿子的种种言行带来的后果已经波及到了家族里的其他人,周围很多邻居都不欢迎他们。“为什么我们家所有人都被认为是有罪的?再次声明,他的所有想法没有一点是我教的,我们也永远不会认同他的这种扭曲的世界观。”

据CNN新闻8月15日报道,皮特的侄子维贝尔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称自己的家人饱受皮特的言行带来的困扰,甚至受到了“死亡的威胁”。“当网上所有人都觉得他的观点都是家里人灌输的,觉得你们家所有人都有问题的时候,真的是很让人恼火。”

维贝尔还透露,皮特在几年前就已经受到网上激进言论和思想的影响,从那以后,家人就和他断了关系。“如果他那颗充满仇恨的心还对我们有那么一点爱的话,他应该改了名字,不再给家族蒙羞。”

皮尔斯在这份给儿子的信的最后,还是希望儿子能够放下仇恨,回心转意。他写道:“儿子,请放下仇恨,回心转意,接受并爱这个世界吧。”

美国网民在社交网络上对这位父亲表示了强烈声援,希望他的儿子皮特能够回头是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海蓉
弗吉尼亚 暴力示威 种族主义 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