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婴被生母遗弃又讨回,五周后被生父杀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3 17:17

【观察者网 文/于杨】每个婴儿出生都是为了被爱,却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得到爱。

2014年4月22日,美国爱荷华州,一个小男孩走完了他短短的一生。他的一生很短,只有四个月,然而在他短短的生命中,他历尽这世间冷暖,经历了被爱与失去,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大起与大落。

加百利·金·麦克法兰,2014年4月22日被生父杀害

2013年的12月,这个名叫加百利(Gabriel)的小男孩出生了,迎接他降生的,除了他的生母玛科塔·阿特金斯(Markeya Atkins),还有早早等候在一旁的养母们,瑞秋·麦克法兰与海蒂·麦克法兰(McFarland),她们是一对女性同性恋伴侣,一直渴望拥有自己的孩子。

在生下加百利的时候,生母玛科塔只有16岁。她在怀孕五个月时她意识到自己无力抚养这个孩子,于是决定将孩子送养。

加百利与生母玛科塔·阿特金斯

她说:“我只是想——我的余生——我是否真的准备好了为别人放弃我的余生。我觉得(将孩子送养)是最好的办法。”

尽管被亲生母亲抛弃,但养母麦克法兰一家给了加百利无限的爱。麦克法兰伴侣二人在加百利尚未出生时便一直资助生母玛科塔,陪她完成了每一次产检。

“我们把他从医院里带回家,我亲手为他剪掉脐带。”瑞秋·麦克法兰说道,她们睡眠以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这个孩子身上,甚至在知道加百利天生一只耳朵失聪之后,为了防止他另一只耳朵受波及失去听力,打算学习手语。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当他和我们在一起时,感觉很好。”瑞秋对爱荷华州当地电视台说:“就像我们一直都是他的妈妈一样。”

加百利与两位养母麦克法兰

然而在2014年2月,加百利的生母玛科塔拜访了麦克法兰的家,当她看到瑞秋亲吻加百利,轻声说“妈妈在这里”时,她情绪失控了,她把孩子递了回去,然后冲出了门。

似乎是隐隐察觉到了什么而有些不安,麦克法兰给玛科塔的母亲发了短信,希望今后玛科塔不要在没有她母亲的陪同下独自去看望加百利。这激怒了玛科塔。

“这确实让我很受伤,因为我生下加百利的时候我妈妈并不在那里。”

2014年3月,加百利的养母们被告知加百利的生母想要要回加百利的抚养权,而由于领养时,玛科塔一直情绪激动,养母所雇用的律师认为强迫签署文件的行为不道德,因此没有强迫玛科塔签下同意文书。

依据爱荷华州的法律,孩子的生母在放弃孩子抚养权三个月附加额外的31天内可以改变主意,届时孩子的抚养权将重回到生母手中。

因此,养母麦克法兰在这场抚养权争夺战中毫无优势,玛科塔·阿特金斯在2014年3月13日把加百利接回了自己家中。

加百利不在身边,麦克法兰始终处在担忧之中,在她们看来,视若己出的养子加百利正与他16岁酗酒吸毒的生母一起住在蟑螂滋生的公寓里,这份担忧一直持续到4月22日,麦克法兰伴侣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加百利被他生父杀死的消息。

那天,玛科塔有事外出,将加百利交给他17岁的生父德鲁·韦勒 - 史密斯(Drew Weehler-Smith)照顾,当她回来时,她发现加百利已经失去了反应。

加百利不久死去,尸体解剖显示他死于头部虐待性创伤,权威人士鉴定加百利的生父用手击打造成了加百利的死亡。这时,离加百利被从养母身边带走仅仅过去了五个星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鲁·韦勒 - 史密斯被指控二级谋杀,将在监狱中度过50年的刑期。

加百利生父德鲁·韦勒 - 史密斯


加百利的两位养母出席对加百利生父的审判

两位养母希望加百利的悲剧能够对他的生母起到警醒作用,但加百利的生母玛科塔似乎并不认为自己有错:“他们没有权利对我这样说,我什么都没做错。”

除此之外,加百利的养母们起诉了当初帮他们收养加百利的律师杰森·瑞佩(Jason Rieper)。

律师杰森·瑞佩

“如果律师做了他应该做的,让加百利的生母签署一份放弃监护权的文件,签署之后只要4天,她或是加百利的父亲便都几乎不可能再将加百利从他们身边夺走。”麦克法兰伴侣的代理人在脸书上这样写道。

然而事实是,当初玛科塔要求要回加百利监护权时,瑞佩告诉他们:“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法院判决杰森·瑞佩没有处理好孩子与其生父母之间的联系,并赔偿麦克法兰精神损失325万美元。

但再多的赔偿,加百利也无法回来了。

如今,为了克服加百利逝去带来的伤痛,海蒂·麦克法兰生育了一个女儿。与此同时又有一位待产母亲被这个故事触动,她无力抚养即将降生的孩子,正在寻找送养父母。于是麦克法兰伴侣二人在2015年又收养了一个女儿,取名伦敦(London)。

加百利养母麦克法兰与养女London

伤痛正在渐渐被忘记。加百利大概真的如同他的名字一般,是替上帝将好消息传达给人类的天使,所以才只能在人世间短暂停留。希望在天堂,他能健康快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杨
美国 爱荷华州 婴儿 收养 虐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