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指责特朗普成白宫“将军”们的傀儡,斗争从“宫”内来到“宫”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3 19:23

【文/观察者网 陈聪】

美国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曾在离职之际有过表态,自己将继续为对抗特朗普总统的反对者而战。这话都还没有凉,班农自己经营的网站“布莱特巴特”就发文严厉批评特朗普日前就阿富汗问题发表的电视讲话,言辞激烈,直指特朗普已经成为白宫“将军们”的提线木偶。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在离开白宫之后,班农曾经接受过彭博社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说自己离职后将继续经营此前在大选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极右翼网站“布莱特巴特”,担任执行董事长,在白宫外为维护特朗普总统而战,“无论他们是在白宫、媒体还是企业界”。

当地时间21日晚,特朗普针对阿富汗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美国必须继续在阿富汗进行战斗,避免从阿富汗迅速撤军所带来的“可预测和不可接受的”结果,但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花费太多时间、金钱和生命的代价去改造阿富汗。

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首次就阿富汗问题提出自己的政见和提案,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提案却遭到了“自己人”布莱特巴特网站的猛烈攻击,网站言辞激烈地批评特朗普已经成为白宫“将军们”的提线木偶。

特朗普演说现场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布莱特巴特网站发表的文章中,其指称特朗普的声音其实就是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的声音,还反问,“特朗普的阿富汗政策和奥巴马有何不同?”该网站讽刺地将麦克马斯特称为“麦克马斯特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称为“贾斯特将军”,警告特朗普支持向阿富汗增兵会成为“最大输家”。

据了解,班农强烈主张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也持撤军立场。网站文章说,特朗普战略立场的转变,违背了其本人的竞选承诺,他的讲话也代表了华盛顿温和派的胜利。

另据美联社报道,班农与库什纳、麦克马斯特等人在意识形态上是死对头:班农属于极右民族主义,希望特朗普继续保持“反建制派”的作风;而库什纳、麦克马斯特属于温和派,这一方希望能够促使总统向主流立场靠拢。

早在今年4月初就有媒体报道,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特朗普前任顾问透露说,库什纳与班农两方在诸多议题上意见相左,矛盾升级到特朗普无法调和的地步。

有分析人士就认为,此次布莱特巴特网站表面上看似是对特朗普进行指责与批评,其实还是对以麦克马斯特、库什纳为首的温和派表达反对意见,斗争不过是从“宫”内来到“宫”外了而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聪
特朗普 白宫 美国政治 美国政治僵局 美国政客 美国体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