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在辞职信中写“藏头诗” 希望特朗普被弹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5 13:26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23日,美国国务院科学特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丹尼尔·卡门(Daniel Kammen)因不满特朗普在夏洛茨维尔种族主义冲突一事上的言行,向特朗普请辞,并在辞职信中以藏头诗的方式暗示希望特朗普被“弹劾”(impeach)。

卡门在信中表示,特朗普对夏洛特维尔暴力事件的表态正在助长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置美国乃至全球人民的幸福于不顾。此外,身为科学特使,卡门称特朗普一意孤行退出巴黎协定的举动也影响了能源和环保研究,给他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困扰。

丹尼尔·卡门

卡门还说,“言行一致非常重要,继续在特朗普政府工作违背我当初宣誓时许下的承诺。”

而这封信的亮点在于,将每一段的第一个字母连起来,就是“impeach”——弹劾。

卡门24日接受CNN采访时说,他在信中提出的“弹劾”是非正式的,和国会议员那样正式提出弹劾案是不一样的。但他认为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是和美国及全球利益相悖的。

有趣的是,上周请辞的美国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成员,也在辞职信中塞了“藏头诗”。

每一段开头的字母连起来就是“resist(拒绝)”。

卡门是白人,妻子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生了混血宝宝。他在CNN采访中说,“(在这件事上)我不能站在总统这边,我不可能回家跟我的孩子说,Gee,我正在和支持新纳粹、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人在一起共事哦。”

他在辞职信的最后引用了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名言警告特朗普:“一个重特权、轻原则的民族用不了多久会将两者都失去。”

国务院官员已经确认了卡门的离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处理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种族主义冲突一事的言行所引起的风波远远没有止息。

23日,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联合国同样批评了特朗普未对夏洛特维尔暴力事件做出“清晰明了”的反对和谴责这一行为。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依法对肇事者进行调查和处理,并采取具体措施,解决种族仇恨言行在美国持续扩散的“深层次原因”。

联合国18名独立专家联合委员会主席的阿纳斯塔西娅•克里克利(Anastasia Crickley)说:“我们对种族主义示威感到震惊,白人主义者,新纳粹和3K党都以公开的种族主义口号,颂扬白人至上,煽动种族歧视和仇恨“。

她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彻底调查特别是针对非洲人后裔,种族或民族宗教少数群体和移民的种族歧视现象。”

特朗普于22日晚的一次集会演讲中称,不诚实的媒体(fake media)歪曲了他对抗议及抗议活动的“完美回应”。23日,特朗普在退伍军人组织“美国军团”全国大会演讲时,呼吁全国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加强团结。

责任编辑:陈雅莉
特朗普 美国 辞职 藏头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