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班农分子”被赶出白宫 曾欲当特朗普“斗牛犬”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6 18:50

“冲突双方都有好人”,特朗普在针对夏洛茨维尔冲突事件说出这句“和稀泥”之语的时候,他可能完全没有预料到后面究竟会有多大的杀伤力。先是CEO们纷纷退出导致两个重要的顾问委员会被解散,但这还不算完。

随后8月19日,作为右派支持者,白宫首席战略家的班农离开了白宫,这意味着右派在美国政府全面失势,而且现在,白宫开始清除“残余的班农分子”了。

清除残余的班农分子

据纽约时报报道,8月25日,曾经号称要当特朗普的“斗牛犬”,“怼”尽一切假新闻的戈尔卡(Sebastian Gorka)被踢出了白宫助理的位置。而他本人曾经是班农“布莱巴特新闻”的资深编辑。

纽约时报称,新上任的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将军在一次内部会议中表示,自己对戈尔卡毫无兴趣。戈尔卡本人也承认,自己已经离开了白宫,但他表示,这不是自愿的。

离职之后,戈尔卡的风格也和班农如出一辙,在辞职信中他表示,自己在体制外将能够能好的帮助特朗普,帮助美国。同时班农自称是“野蛮人归来”,而戈尔卡在辞职的时候则说自己是,“阿尔法男(统治者男性)回来了”。

斗牛犬戈尔卡

在上个月15日,戈尔卡曾说道:“因为迟早要有人回击这些造假媒体。我们有美貌而天才的白宫顾问康威、勇敢而专业的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我也准备好做一只斗牛犬(Pitbull,比特斗牛犬,以好斗和不怕疼痛闻名,观察者网注),应对和回击那些假新闻和背后的媒体。”

戈尔卡表示:“诸如CNN或MSNBC等媒体,他们已经陷入严重的信用危机。他们彼此串通,制造假新闻已经9个多月了。他们(泄露国家机密)的做法是违法的。在制造这一切的假新闻和泄露机密后,他们抱团形成了一套模式和自己的市场,变成‘假新闻综合体’(fake news industry complex),然后在里面继续酝酿假新闻,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必须有人叫醒他们,我愿做这样的人。”

福克斯新闻专访视频截图

戈尔卡的离去在美媒上风浪并不大,但是另外一位“大人物”几乎引发了美国政坛的地震。

据华尔街日报8月25日报道,上周,白宫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承认,自己差点就在上周五辞去自己的职位。现在他虽然还继续任职,但是直接在公开场合批评了特朗普,并且要求白宫全力批评右翼分子。

犹太人科恩

科恩对于特朗普来说有多重要呢?首先在政策上,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尤其是税改政策需要依靠科恩这个“总设计师”,其次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2018年2月期满离职,届时科恩被认为是美联储主席的最有力继任者。

很多美国人都对夏洛茨维尔那些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新纳粹分子感到愤怒,但是科恩格外有理由表达自己的不满。原因很简单,因为极端分子的一句口号:“我不会让那些犹太佬代替我们。”

而科恩是犹太人。

毫无疑问,对于科恩来说,这种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多家美媒都报道了科恩和他的家人对于特朗普极度失望。纽约时报称,科恩的家人和朋友都希望科恩考虑正式离开白宫。

但是随后,科恩在新泽西与特朗普在私人高尔夫俱乐部见面之后,科恩暂时收回了自己的辞呈。

科恩:白宫要以更加强烈的态度谴责新纳粹

昨天,科恩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在采访中科恩承认,在特朗普发表了“不痛不痒”的言论之后,自己遭遇到了“极大地压力”,虽然现在他收回了辞呈,但是他希望白宫以更加强烈的态度谴责新纳粹。

科恩说:“我是一个爱国者,我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职位,因为我感到自己肩负责任,为美国人工作。但是对于过去两周所发生的不幸事件,我必须强迫自己发声。”科恩补充说:“所有为了自由和平等而战的公民绝对不能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和3k党相提并论。”

最后科恩总结到:“作为一个犹太裔美国人,我不会让新纳粹口中说的‘我不会让那些犹太佬代替我们’言语导致我本人的辞职。我对于所有那些被新纳粹针对的人表示同情。我们必须站在一起共同对抗他们。”

特朗普的反对者批评科恩,支持者也批评科恩

对于科恩的不离职,反对特朗普的美国网民也多有讽刺

同时科恩可谓是“两头不是人”,特朗普的反对者批评他,支持者也批评他。

罗杰•斯通(Roger Stone),特朗普的一位长期顾问8月26日在推特上咆哮,科恩应该因为在公开场合批评总统被立即开除。

另外,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控制的右翼新闻网“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在首页上讽刺科恩,“全球主义者”科恩在两周后才攻击特朗普对于夏洛茨维尔的声明,还得了失忆症:Antifa从来没有使用暴力“只是一群为了平等和自由而战的人”。

全球主义者科恩(注意两个地球仪)图:布赖特巴特新闻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白宫 美国政治 美国政治僵局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