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年最强飓风继续肆虐 得州多地洪水成灾,造成5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8 11:55

四级飓风“哈维”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登陆得州,带来严重破坏。“哈维”是美国12年来遇到的最强级别飓风,虽然它已经降级成热带风暴,但是其危害性丝毫没有减弱,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此外,风暴造成的特大洪水正肆虐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并对230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受害人群中不乏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据每日电讯8月27日报道,美国老人在养老院里泡在水中的照片走红网络数小时后,这15位老人终于得到了救援。

推特截图

应急管理协调员帕波夫(David Popoff)向媒体确认,已从休斯顿南部的一个养老院中解救出了15人。

据悉,这一照片最早是由麦金托什(Timothy McIntosh)分享在网络上的。他告诉媒体他的岳母是这家养老院的所有者。其妻子金伯莉(Kimberly)称,此前和母亲聊天时,母亲表示这就是一场灾难,老人们希望美国国民警卫队能前去援救。

这一张照片被转发了2400多次并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一些网民呼吁政府采取应急措施以援救这些老人。

然而,这只是飓风“哈维”肆虐得州后,当地受灾情况的一个缩影。

资料图 来源网络

据CNBC报道,“洪水就在我们家门口”,一位23岁的休斯顿居民梅伦德斯表示,“我们真的非常担心小孩,特别是那些婴儿。”

这位3个孩子的母亲目前在市中心的一个会议中心里避难。目前已经有数百人聚集在那里寻求水、食物以及婴儿用品的补给。一些人甚至是被用垃圾车载往这个中心。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这一50年来得州遭遇的最强飓风,目前已造成5人身亡。休斯顿因河道泛滥,造成多处街道洪水及胸。很多人担心现在的死亡人数只是一个开始,得州官员表示,随着风暴向内陆移动,预计会发现新的受害者。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美联社称,由于这是得州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遭遇如此灾情,各部门在应对工作上也有些“乱了方寸”:州政府敦促民众“尽快撤离”,而休斯敦市政部门却告诉民众:待在家中、“哪都别去”。

据美媒报道,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人们正在寻求帮助,他们拨打911,有时候因为打不通电话而沮丧。我了解这些,但是我想对你们说的是,让我们同心协力,邻居、见义勇为者一起努力。”

“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在城市的各个地区,我们正在进一步提供资源和部署力量。如果我们保持冷静,每个人尽到职责,我们就将以最小的生命代价来度过难关。这个城市将会回到正轨,我们将向前迈进。”

特纳说,截至27日已经收到了2000多个寻求帮助的电话。他还详细介绍了一些追加的资源,包括开放社区中心作为庇护所,并增加了40艘船从事救援行动。

他还提醒市民,一旦洪水冲入住宅,居民要到屋顶上避灾,不要进入阁楼。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气象部门称该地区的洪水是“灾难性、空前和危及生命的”,并警告说,沿海地区最严重的风暴潮已经在周六(26日)中午结束,但预计到周三,得州东南部至少还会迎来381~762毫米的降水,部分地区降水将达到1016毫米,专家估计这种持续的降水将会引发灾难性和危及生命的洪水。

目前,持续的降水也使土地变的松软,在强风的侵袭下,不少树木、房屋倒塌,并造成电力中断,得州州长阿伯特周六表示,超过33.8万人遭受停电,预计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恢复。目前阿伯特已经将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的郡扩大到50个,并出动1800名军人,进行搜索和救援行动。

CNN称,飓风“哈维”恐将为美国政府和民众开出一张巨额“账单”:超过20万民居位于飓风沿途,重建这些房屋的花费高达百亿美元。

飓风同时也迫使得州墨西哥湾沿岸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暂时关闭,而在“哈维”的行径路线上,全美近三分之一的炼油产能集中在科珀斯克里斯蒂沿岸的低洼地区,汽油的暂时短缺,也导致了汽油价格的随后上升,预计每加仑将上涨15美元。

而休士顿两大机场之一的霍比国际机场(Hobby International)宣布,由于跑道积水,所有起降航班都已取消。乔治。布希国际机场(George Bush International)也只能有限度运作。

除此之外,自25日起,特朗普已连发数十条推文关注得州灾情。27日,他还发推表示,“各级政府机构之间的协调工作非常棒。持续的降雨和洪水得到了处理,数千人被营救。”

他还表示,在不造成干扰的情况下自己将尽快前往得州灾区视察。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飓风 灾害 灾情 洪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