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肆虐致911被打爆 休斯顿人在洪灾中发推特求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8 23: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几十年一遇的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特大洪水肆虐休斯顿。“哈维”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30人受伤,另有40人下落不明,超过2000班次的航班取消或延误,33万户停电。

今天,一张养老院中的美国老人泡在水中的照片在网络引发巨大关注,发布数小时后,15位老人终于得到救援。

截图来自推特

然而,由于受困求救人数众多,美国911救援电话也被“打爆”。据“今日美国”(USA Today)当地时间27日称,由于难以打通911电话,“遭受洪灾的休斯顿民众绝望地发布推特求助”。

网络上涌现出大量推文、脸书和视频,恳求用户们将内容分享转发出去,社交媒体似乎成了一个临时紧急调度系统。

“遭受洪灾的休斯顿民众绝望地发布推特求助”,截图来自“今日美国”

“今日美国”称,一位女性发布推特,“我带着两个孩子,洪水正在吞噬我们。请求救援。911现在没有回应。”当时,这条推特被转发超过1000次。两个小时后,这位母亲再次发推称,已得到消防救援,并对关注转发自己推特的网友表示感激。

我带着两个孩子,洪水正在吞噬我们。请求救援。911现在没有回应。”

2个小时后,这位母亲发推感谢网友相助。截图来自推特

有网民SQUANGEL发推称,自己的妹妹带着3名孩子躲在屋顶,需要救援;随后,休斯顿警局官方推特转发并回复称,将迅速处理。

截图来自推特

还有不少民众主动加入救灾信息发布,比如有孕妇即将分娩,如果有人在附近的话可以过去帮助。而在推特发布不久后,他又再次称,这名孕妇已被救护车接走。

不过,推特上还有更多求救,不知是否收到回应:

据最近的一次统计,当晚政府已进行超过500次的救援行动,休斯顿警方还提醒当地民众切勿躲在阁楼中躲避洪水,除非能有斧头等工具打破屋顶。当地时间27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休斯顿市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调度员应接不暇,官方恳请各位民众不要拨打911除非处于生命危险之中。

另据达拉斯新闻网站称,达拉斯市法官詹金斯(Clay Jenkins)称,紧急应变机构拥有越来越多的工具以帮助他们在重大事件发生期间善于利用社交媒体,詹金斯办公室负责监督紧急事务处理机构。

不过,休斯顿警方仍称,假如遭遇危及性命的紧急事件,请勿使用休斯敦警察局的社交媒体账号求援,911是我们接获通报及确保妥善处理的最佳方式。此外,休斯顿警局号召有船的居民都加入救援,目前已救助6000余人。

休斯顿特大洪灾 截图来自每日邮报

图片来自东方IC

图片来自东方IC

未提前下令撤离 引发争议

由于飓风造成巨大损害,不少美国媒体开始质疑,为何政府不强制疏散民众?

对此,休斯顿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曾回应称,不可能让650万人同时上路,那就是制造噩梦。

与他同时出席发布会的Harris县官员建议,最好的办法依然是待在原地。不过,包括Harris在内的一些沿海地区已经发布了自愿撤离的通知。

据每日野兽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8日早上,休斯顿地区终于发布了第一道强制疏散令,Harris和Fort Bend县要求一些居民赶在洪水来袭前撤离。

特朗普:将尽快前往视察

另据美联社报道,飓风“哈维”是特朗普政府面临的首个自然灾害挑战。白宫26日发表声明,正在戴维营度假的特朗普紧急召开视频会议与内阁成员讨论抗洪与止损相关问题,并指示政府部门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强调“挽救生命”是当前的头等要务。应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请求,特朗普在25日已宣布得州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此外,从25日起,特朗普已接连发表10余条涉及飓风“哈维”的推文,不难看出他对这场自然灾害的紧张和关注。在27日最新发布的推文中,特朗普表示将在不造成任何干扰的前提下、尽快前往得州视察。美国广播公司称,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中午,当局已派遣约1000名搜救人员赶赴灾情现场,军方也已部署1800多名士兵协助抗灾工作。

特朗普27日连发数条推特关注飓风“哈维”灾害。截图来自推特

CNN则称,飓风“哈维”恐将为美国政府和民众开出一张巨额“账单”:超过20万民居位于飓风沿途,重建这些房屋的花费高达百亿美元。不仅如此,得州沿墨西哥湾地带还是美国的能源工业重地,飓风对这一行业所造成的影响,恐将重创得州经济。

“哈维”是美国12年来遇到的最强级别飓风,虽然目前已降级成热带风暴,但是真正的危机才刚刚开始。飓风带来特大洪水正肆虐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对230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另据气象部门预测,风力已经减弱到70公里/小时的“哈维”可能会折返墨西哥湾并再度增强。

有专家认为,这次飓风的后果可能相当于2005年“卡特丽娜”带来的危害。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透露称,飓风所造成的灾害将使该地区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

飓风“哈维”肆虐得州 图片来自东方IC

数千人被困在屋顶,并绝望地等待救援。截图来自每日邮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敏洁
美国 飓风 洪水 救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