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来袭 特朗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9 09:51

当地时间25日,四级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当天美总统特朗普立即宣布得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该州已有50多个县被划为灾区,洪水导致至少6人丧生。

据美媒《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28日发布消息,特朗普又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飓风“哈维”肆虐得州 图片来自东方IC

“哈维”是美国12年来遇到的最强级别飓风,虽然它已经降级成热带风暴,但是其危害性丝毫没有减弱。

当地时间28日,白宫发布声明,特朗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责令对该州提供联邦援助。

声明中说:“具体来说,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获授权可自行斟酌,确认、动员和提供必要设备和资源,缓解此紧急状态所造成影响。”

声明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五个县城:波尔格(Beauregard)县、卡尔克苏(Calcasieu)县、卡梅伦(Cameron)县,杰佛逊·戴维斯(Jefferson Davis)县和弗米利恩(Vermillion)县。还有更多的地区可能随后列入。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在27日曾致信白宫,他写道:“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一些地区,特别需要搜索和救援支援、向庇护所转移居民、后勤支援和庇护所等重大救生工作支援,并需要联邦政府作出紧急声明。”

他还说,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地区预计将发生15英寸(381毫米)至25英寸(635毫米)的降水,中部地区将发生5英寸(127毫米)至15英寸的降水,将特别需要支援。

8月2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利格城,营救人员转移被洪水围困的居民

据人民网29日报道,自上周以来,得州部分地区降水达创纪录的1000毫米,多个城市24小时降水量超过500毫米。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称这次降水强度之大“史无前例”。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降水范围之大、强度之高超出之前任何一次,多个地区降水打破了历史纪录。

位于得州的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遭到强降雨重创。电视画面显示,整个城市主要道路均被洪水淹没,成为一片泽国。大片房屋被洪水浸泡,加上强风的破坏,一些房屋倒塌,超过30万居民家中断电,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休斯敦的两个主要机场乔治·布什国际机场和威廉·霍比机场已经暂时关闭,所有商业航班停飞,另外,休斯敦周围的多个小型机场和至少10家炼油厂也已经关闭。

而由于休斯顿受困求救人数众多,911救援电话难以打通,有不少遭受洪灾的民众绝望地发布推特求助

数千人被困在屋顶,并绝望地等待救援

据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28日最新评估,由于飓风引发的洪水,得州将有3万人不得不暂住在庇护所中,有45万人急需援助。目前灾情不断更新,每半小时就会有变化。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署长布洛克·朗称,降雨还将持续数天,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未来数周乃至数月,很多地方都将不适合居住,而灾区重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联合早报报道称,气象人员无法确定哈维接下来的行进路径。当局目前只能确定,哈维接下来五天将往东,朝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边界线移动。因此,气象局已经对从得州中南部的圣安东尼奥到路州的新奥尔良发布水灾预警。这片地区的人口达1300多万人。

特朗普已预定将在29日前往得州视察灾情。据悉,此前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几乎淹没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

责任编辑:张晨静
飓风 美国 灾害 特朗普 德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