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 至少5死9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9 16:41

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目前已至少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另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阿富汗官方:喀布尔自杀式炸弹导致5人死亡”,截图来自美联社

截图来自推特

报道称,阿富汗官方已经确认,当地时间29日上午10时,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达尼什(Najib Danish)称,“喀布尔的马苏德广场附近发生爆炸,我们尚无细节可以透露。”

据内政部一名官员透露,爆炸发生在距离美国大使馆很近的喀布尔银行一分行的入口处;当时许多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正在那里准备领取工资。

美联社称,喀布尔警方发言人Basir Mujahid称,此次爆炸的目的似乎是喀布尔银行。美国大使馆距离该银行大约500米左右。

喀布尔医院院长Mohammad Salim Rasouli在阿富汗卫生部表示,目前,除了5人死亡外,还有9人受伤。他还表示,这只是初步报道,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爆炸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目前正在爆炸现场执勤。美联社称,塔利班经常以银行为目标,目前正值穆斯林开斋节假期到来之际,银行业务繁忙,不少公务员及军人在银行排队取款。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塔利班已经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伤者被送往喀布尔医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伤者被送往喀布尔医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这是喀布尔发生的最新一起爆炸案。今年5月,喀布尔外交区发生卡车炸弹袭击,炸死150人,约400人受伤。此外,2个月前,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的目标是在赫尔曼德省南部的喀布尔银行分行,造成至少29人死亡,大部分是平民。当时,塔利班声称没有平民死亡,并声称他们只针对那些到银行领取工资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

另外,美东时间8月21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美军不会从阿富汗突然撤军,也强调美国不会像以前那样花费太多时间、金钱和生命的代价改造像阿富汗这样的国家,因此他要求印度等盟友在阿富汗问题上提供大力协助。同时,特朗普还警告巴基斯坦“不要庇护恐怖分子”。而法新社第一时间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对此的回应称,美军若不撤离,阿富汗将成他们墓地。

责任编辑:朱敏洁
美国 阿富汗 大使馆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