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发推特称得州遭飓风发洪水是支持特朗普的报应 被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30 09:53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美国得州遭受飓风“哈维”袭击,受灾严重。美国网络上有一名教授居然在社交媒体上公然称,得州人受灾就是活该,谁让他们去年投票支持特朗普了。目前他已被校方解聘。

据福克斯新闻8月29日报道,做出上述发言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大学社会学系的一名访问学者,名叫肯尼斯·斯托里(Kenneth Storey)。

肯尼斯·斯托里

斯托里周日发推称:“我是不信什么现世报的,但得州这回真遇上了。希望这能让他们意识到共和党根本就不在乎他们。”在同一条推文下,他回复补充道:“当然,那里的好人要再加把劲阻止恶势力。我只是在谴责那些支持共和党的家伙。”

之后有人问,那佛罗里达的那些特朗普支持者是不是也应该有这种报应?斯托里毫不含糊地回答:

“嗯,佛州那些投票给他的人也应该遭一样的报应。”

斯托里的那条推文。原推已删,美国“热心”网友截图存证。

这条推文很快就是社交媒体上掀起怒潮。这名教授不得不在周一下午又发了一条:“我对昨天的发言深感遗憾。我并不是有意诅咒任何群体。祝愿所有受‘哈维’影响的人都能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最后他删除了最初的那条推文,但显然已覆水难收。坦帕大学发言人对外表示,校方在察觉到网上的一片恶评后,已做出解聘斯托里的决定。

在声明中,坦帕大学写道:我们谴责这种言论及这种言论背后所隐藏种种情绪。我们也理解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给人带来的痛苦。在这个季节里,飓风能带来什么样的破坏和损失,我们作为佛罗里达人深有体会。我们关心着每一个受飓风“哈维”影响的人,并为他们祈祷。

大学发言人同时表示,肯尼斯的解聘决定已经生效。他原本负责的课时已有本系其他教职人员代上。目前,斯托里已经将其推特个人账号注销。

8月29日,正在撤离的得州灾民(视觉中国 图)


飓风“哈维”是美国12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目前已造成15人身亡。其中一家六口因旅行车倾覆,被洪水卷走溺死。除得克萨斯州外,路易斯安那州也已进入紧急状态。“哈维”所引发的降水,四天多降水量已创美国本土之最,达1318毫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飓风 教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