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死亡人数上升至28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14:01

据《纽约邮报》当地时间30日报道,截至本周三,飓风“哈维”死亡人数上升至28人。“哈维”于当地时间25日登陆美国得州沿岸地区,是美国自2005年以来遇到的最强级别飓风,数十万民众被迫离家避难。

一家人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紧急撤离被洪水淹没的街区

30日,“哈维”在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附近再次登陆。飓风带来的洪灾侵袭得州,使得州大城休斯顿城市陷入瘫痪。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得州人口最多的哈里斯县在洪水中遭到严重毁坏,另有 17人死亡,疑与飓风有关。

本周二,救援人员在得州波蒙特发现一名3岁儿童。儿童被发现时浑身颤抖,正紧紧抓着母亲的遗体。官方称,该儿童因体温过低,正在接受治疗。

此次飓风给美国社会造成了严重损失。据专业人士称,“哈维”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估计总损失接近1600亿美元,相当于卡特里娜飓风和桑迪飓风的损失总和。据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预计,哈维造成的未投保损失可能高达惊人的1500亿美元,对受灾群众来说,这无疑将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飓风侵袭,美国社会各界面对受灾群众却表现不一。

当地时间28日,面对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一位牧师以“教堂被淹,无法进入”为由,拒绝对外开放。这位牧师身价千万,坐拥一座能容纳1万7千人的教堂。而网友最终拍视频证实,教堂并未被淹。

相反,身处休城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决定追加给灾区的捐款,善款额度从此前的400万美元提升至1000万美元。

休斯顿火箭队祈福图

霍华德、詹姆斯等众多NBA球星也通过各种渠道为灾区祈福。

众NBA球星通过社交平台推特为得州祈福

据悉,“哈维”正在向美国内陆移动,到达密西西比州后,强度逐渐减弱,休城也将结束5天的暴雨天气。

责任编辑:童黎
飓风 美国 德克萨斯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