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附近洪灾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8名救灾警员体感不适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09:08

据中新网9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凌晨2时,受洪灾影响,距休斯敦东侧25英里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目前爆炸引发的火灾已被扑灭。暂无人员遇难消息。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坐落于克罗斯比地区的这家化工厂,处于受“哈维”暴雨袭击造成的洪灾区。早在工厂发生爆炸前,当地警方已经强制疏散包括该工厂及周边1.5英里的居民。周边不少居民在Twitter上写道,他们当天凌晨听到了两声爆炸,远远的能看到工厂方向冒出黑烟。

当地时间8月31日,阿科玛集团的化学工厂发生爆炸 图片来自ABC

该工厂是法国化学品生产企业阿科玛集团在美国的生产基地之一。该企业发言人表示,由于受灾,工厂没办法阻止化学品发生爆炸。他表示,爆炸的主要原因是洪灾断电导致低温设备无法运行,该设备内存储的有机过氧化物遇常温发生爆炸。

该企业称,受灾撤离后,工厂与当地政府沟通了化学品的潜在危险,说明有机过氧化物易燃易爆。最终当地政府决意若化学品发生爆炸再作扑救工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指出,目前当地警方报告,进入该区域的15名救灾警员,8名体感不适已送就院,另7名被要求撤离。企业方表示,被引爆的化学品不含毒害成分。不过,将于31日在爆炸区域内检测空气中的毒性含量。

企业方指出,工厂把有机过氧化物存放在厂房的不同储存室中,意味着存放在其他储存室的化学品还有可能发生爆炸。

有机过氧化物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工业品,如用于制药业、建筑材料等。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国 爆炸 飓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