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嘲讽FBI搜查领馆:美方无需撬锁 俄方自己会开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3 17:51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美国搜查俄在美外交财产一事评论称,不需要撬锁,俄方自己会开门。

扎哈罗娃在脸书上写道,“在看到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对俄外交财产进行搜查的画面时,我立刻明白,这是一场多么丑陋的闹剧,笨拙、非法且毫无意义。何必呢!是为展示美国情报机关的所有力量?是展示了,现在一切都在我们眼前。甚至联邦调查局的人员也为这一切感到羞愧。还准备撬锁破门?我们很有礼貌,自己会开门,凭什么破坏我们的财产。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美国情报部门有意在9月2日对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展开搜查,包括针对工作人员的住宅。

另据央视报道,根据美国此前的要求,俄罗斯需在2号前,关闭其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目前,美国时间已经到了3号的凌晨。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方已经在2号取得了针对上述三地俄外交设施的控制。

美国媒体报道称,俄驻美外交人员此前表示,俄罗斯方面会按照美国的要求,在2号关闭包括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在内的三处外交设施。由于时间仓促,俄方只能烧毁无法打包的敏感文件。

俄驻旧金山领馆撤离前,馆内黑烟滚滚 来源:东方IC

美方搜查俄罗斯驻美代表处(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新伟
美国 美国外交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