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水卖55元!美不良商家发飓风灾难财 借机哄抬物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4 15:15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肆虐多日的飓风“哈维”所造成的影响仍在发酵,而除了它造成的自然灾难损害外,还有许多借此发灾难财哄抬物价的不良商家正在影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9月2日报道,哈维飓风后,借此哄抬物价的行为正在抬头。

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消费者保护部门称,上周四当天他们收到了500多起投诉,其中大部分是投诉达拉斯出现的哄抬汽油价格问题。该办公室一名发言人Kayleigh Lovvorn在CNN新闻31日的报道中表示,截至目前具体数字为684起。

大多数投诉称不良商家将汽油价格提到每加仑6到8美元(约合每升汽油10到13元),而休斯顿一家便利店更是被指每加仑汽油卖20美元(约合每升34元),一瓶水8.5美元(约55元),一箱水99美元(约648元)。正常汽油价格每加仑不到3美元(约合每升4到5元)。

不仅如此,在飓风的登陆地附近,一家名为“Best Western”的酒店也被曝将房价提高了一倍多。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去该酒店定了一晚房间,价格为含税321.89美元,而平时其价格一晚才119美元。

非营利研究机构Mobility总裁马克•艾略特(Mark Elliott)在推特上展示了他在雪佛龙加油站加油的收据,收据上显示每加仑常规汽油9.99美元(约合每升17元)。

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在8月31日已经对这些借灾难牟利的商家发出警告,同时呼吁遇到了价格欺诈的消费者及时拨打消费者保护热线联系他们,使其能够及时采取行动。

这并不是第一次重大灾难后出现哄抬物价的事情了。05年的飓风“卡特里娜”和12年的飓风“桑迪”过后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桑迪”袭击过后,由于加油站汽油供应短缺,甚至还出现过顾客争吵和打斗的情况。

截至31日,“哈维”飓风灾害已经导致44人死亡,大约170万人自主或被强制疏散。

责任编辑:陈雅莉
美国 飓风 灾难 汽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