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一家自备便携式堤坝 免受洪水侵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22:1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飓风“哈维”来袭,折腾得州老百姓拖家带口外出避难。得州政府周一统计称,至少有3.4万人还住在临时棚屋内。不过有这么一户人家坚守家园,平安无事。原因在于他们今年有备而来。

洪水之中独善其身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这户人家男主人叫兰迪,女主人叫珍妮佛,住在得州罗森堡。去年飓风季,他家被洪水淹了个七荤八素,造成了15万美元的损失。

所以当今年他们听说飓风“哈维”来袭时,立刻就着手准备起来。兰迪在网上找到一家公司,这家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公司生产一种便携式的简易水坝,可以把他家围起来,免受洪水侵袭。

这种便携式简易水坝由防水纤维制成,在管状结构里灌满水后可以起到类似沙包的效果。当开始涨水时,配套的水泵将水泵进管子里。管子充水后可以依靠自身重量形成堤坝,与堆沙包类似。但是当管道充满之后,就需要人力把漫进来的水排到堤坝外面。

夫妇俩二话没说拿起电话订购了一套长750英尺(约合228米)的,设备在几个小时内就送到了。他们在上周日组装好后,他家至今安然无恙。然而,他们并没有完全摆脱陷阱。兰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水位已经差不多到极限了,如果在上涨个3英寸,那就有麻烦了。

整个设备花费了夫妇俩1.2万美元,和去年的损失比起来,他们觉得还是很值的。

与此同时,大西洋有气象记录史上最强的飓风之一的“厄玛”仍在向西移动。“厄玛”已于大西洋时间6日凌晨2时许,登陆了加勒比海上的巴布达岛,之后横扫安提瓜岛和圣马丁岛。在巴布达岛上的风速仪损坏前,测到了每小时155英里的风速。

圣马丁岛上的惨状

飓风“厄玛”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气象卫星最新图片显示,飓风正向安圭拉岛移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厄玛”有很大可能在本周日晚些时候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登陆。之后沿半岛一路北上。

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预测图(大西洋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得州 飓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