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飓风“厄玛”横扫加勒比 预计周日登陆佛罗里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4:1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大西洋上目前最强的五级飓风“厄玛”(Irma)当地时间周三登陆加勒比海背风群岛,沿路摧枯拉朽,给沿路多地造成严重破坏,至少9人遇难。今后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本周日在佛罗里达南部登陆。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加斯顿·布朗(Gaston Browne)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飓风摧毁了巴布达岛上90%的房屋和车辆。巴布达岛1400多人口中,60% 目前无家可归。CNN报道,截至7日中午,飓风共造成9人遇难。巴布达岛上一名2岁儿童在撤离时不幸遇难。法属圣马丁岛上有6人,法属巴泰勒米有2人遇难。

飓风过后的巴布达岛

加勒比灾害紧急管理机构(Caribbean Disaster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负责人介绍,与巴布达岛比起来,安提瓜岛称得上“逃过一劫”。周四将把巴布达灾民转移至安提瓜岛。不过他同时提到,安提瓜岛上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包括医院、警察局、消防站等多处重要基础设施均被破坏。

法国官员表示,圣巴泰勒米和圣马丁(该岛60%为法属)两个岛上的设施被严重摧残,甚至连稳固的政府大楼都被破坏。据美联社报道,巴布达岛警察局屋顶被掀掉。圣巴泰勒米岛消防局进水1米多,所有救援车辆都无法使用。

圣马丁岛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受损

该机场此前以紧靠海滩著称

“厄玛”之后掠过美属和英属维尔京群岛,尽管并未登陆波多黎各,但还是给该岛造成不小损失。岛上电力公司称,全岛2/3用户断电,受影响居民达96.5万人。

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紧盯事态发展。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哈维”风灾中,政府部门应急救援表现出色。“不过,现在还不是懈怠的时候”,政府将继续做好准备,应对飓风可能对佛州造成的破坏。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称,特朗普日前已发布联邦政府应急令。

圣马丁岛上度假酒店一片狼藉

岛上还形成内涝

目前,佛罗里达、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均已进入紧急状态。6日,佛罗里达州政府还发布了一道强制撤离令,该命令针对佛罗里达半岛南端群岛(Florida Keys)。度假胜地迈阿密沙滩市在周四早也发布了强制撤离令。市长称,鉴于市内没有避难设施,建议市民完全撤出该地区。同时,岛国巴哈马也将疏散位于飓风路径上南部六个岛屿的居民。

“厄玛”6日卫星云图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通报,大西洋时间6日晚8点,“厄玛”还在波多黎各以北海域继续向西移动。美国国家气象局称,波多黎各自1928年来还没遇上过如此强度的飓风。1928年的那次在瓜德罗普、波多黎各和佛罗里达共造成2748人身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飓风猎人”机组称,飓风还在“不断增强”。美国NOAA和军方多个机组连日穿越飓风眼,测得风速等数据。当地时间6日早,机组再一次在风眼墙测到281英里/时的风速,说明“厄玛”在第一次登陆之后强度基本没有减弱。

该中心预测,飓风将在今后几天从伊斯帕尼奥拉岛和古巴岛以北海域掠过,于当地时间本周日中午左右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登陆,飓风预计登陆时间再一次提前。此后飓风将继续北上。特朗普在棕榈滩的俱乐部及地产可能也将遭殃。

国家飓风中心通报

当人们都在关注“厄玛”时,大西洋上还有两个新飓风正在形成:“卡蒂亚”正在墨西哥湾沿海向西移动,目前为一级飓风;佛得角外海生成的飓风“何塞”正在大西洋中部。大西洋上同时出现三个飓风还要追溯到2007年。“何塞”虽然不会登陆本国本土,但将会步“厄玛”脚步,使加勒比海岛国再经受一轮打击。

大西洋三飓风:“厄玛”、“卡蒂亚”(西)和“何塞”(东)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驻休斯顿总领馆均在今天提醒中国公民防范飓风。驻休斯顿总领馆提醒在波多黎各、佛罗里达地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及中国留学生密切关注艾尔玛飓风相关预警信息,做好应对飓风灾害措施,建议提前采购必要生活和应急物资。希望上述地区中国人社区互帮互助,及早动员,做好救助、支援准备。同时建议计划临时前往上述地区中国公民调整行程,已赴人员尽早撤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飓风 加勒比海 波多黎各 美国 佛罗里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