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判“必杀技”:“伊万卡刚好路过”

来源:地球日报

2017-09-07 15:40

据地球日报9月7日消息,6日晚,消息人士向CNN透露,在特朗普与国会议员在白宫就债务上限及税改争得“面红耳赤”之际,“伊万卡突然走入办公室来问候,然后主题突变”,该消息人士称。

据一名共和党人透露,在伊万卡进来之前,特朗普在与民主党人就提高债务上限、飓风营救及灾后重建等有重大分歧的议题“激烈谈判”,然后伊万卡突然出现,把话题调转到了抚养儿童的减税政策。

一名白宫立法议题负责人向CNN证实,确实是他们邀请伊万卡“突降”白宫,“我们让伊万卡顺道来趟白宫,因为我们想与民主党人就这一议题合作”。

6日早上,伊万卡还与几位参议员一同出席了关于抚养儿童减税优惠政策的会议。而当日下午,在特朗普在北达科他就税改发表演讲之时,伊万卡又再次“顺道路过”。

特朗普演讲到一半,突然说“顺便说一句,伊万卡也来了,所有人都爱伊万卡”。随即,特朗普就叫伊万卡上台。

“她问我,‘爸爸,我能和你一起来吗?’我对她说,当然好了。”

伊万卡上台,对在场观众说,“谢谢你们,北达科他州,当年你们对我们那么好(暗指大选胜利)。”

这也不是伊万卡第一次“顺道来访”,几个月之前,当特朗普在与《纽约时报》就“通俄门”进行专访时,正问到关键点,伊万卡突然带着女儿出现在采访现场。

“科米的证词满是谎言好嘛。好多人都这样说了…宝贝,你来了。”特朗普突然看到他的孙女,冲她说道。

伊万卡出现,说“只是想来和大家问声好”。

当月,当特朗普与《华尔街时报》访问时,伊万卡又出现问好。在2016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时,伊万卡曾经在演讲中透露,在她小的时候,她经常在课间躲在储藏室里给父亲特朗普打电话,然后特朗普会向他身边的华尔街富翁、各国政要炫耀,他有一个多么聪明而美丽的女儿。

但是有质疑者担心,伊万卡这种时不时“顺道路过”的做法,会让白宫的官员意识到,不管怎样,他们对特朗普的影响力都不及第一女儿,“他们觉得有第一女儿在场时,不敢吐露真话。”

(作者:白宫风云)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特朗普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