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美国人信息遭黑客窃取 爱克非公司高管却提前卖股票赚钱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7-09-09 15:10

据华尔街见闻9月8日报道,美国三大征信公司之一爱克非(Equifax)披露,公司数据遭到黑客攻击并被泄露,约半数美国人在此次数据泄露事件中被波及。

爱克非称,数据泄露从5月中旬持续到7月29日,公司在7月29日发现数据泄露。

根据该公司公告,数据泄露涉及1.43亿美国消费者,黑客访问的信息主要包括姓名、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地址,有时还包括驾照信息。

此外,泄露的信息还包括20.9万美国消费者的信用卡号,以及18.2万美国消费者的部分争议性文件。部分英国和加拿大居民也遭到影响。

这是去年雅虎宣布两起网络漏洞以来,最备受瞩目的网络安全漏洞。

图文无关@视觉中国

媒体援引安全专家观点称,这一事件是对消费者个人数据遭到在线泄露风险的醒目提示。对于数百万信任爱克非这类征信公司将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消费者而言,该事件将引发忧虑。

民主党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评论称,这次数据泄露应当重燃人们对加强数据泄露通知标准以及保护消费者数据政策的兴趣。“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对美国人经济安全构成的真正威胁。” FB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其意识到黑客事件,并“正在追踪时间发展”。

为应对本次数据泄露的危机,Equifax开通一个网站,令消费者得以确定个人信息是否遭到损害,并提供免费的信贷档案监控和识别盗窃保护。

内幕交易?

在数据泄露事件遭到曝光过后,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盘后一度大跌13.44%。但资料显示,在数据泄露事件被该公司发现后、事件被曝光之前,有三位高管抛售所持部分股票。

爱克非股价

监管文件显示,在数据泄露事故被发现三天后,包括CFO等在内的三位高管共抛售了价值近180万美元的股票。其中,CFO 甘博(John Gamble)出售价值946374美元的股票,美国信息解决方案总裁洛克伦(Joseph Loughran)出售价值58099美元的股票,劳动力解决方案总裁柏罗德尔(Rodolfo Ploder)则在8月2日卖出价值250458美元的股票。

爱克非CFO(图:网络)

该公司发言人Ines Gutzmer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上述三位高管卖出了一小部分所持股份,但他们当时并不知道已经发生黑客入侵。

金融博客ZeroHedge调侃称:”当然这完全是巧合,虽然他们如果等到今天抛售,收益率会降低10%以上……”

(刘怡心)

责任编辑:王力
黑客 信息安全 信息保护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