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伊万卡夫妇不太可能本月访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9 22:37

美媒近日报道,原本被披露9月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可能取消行程。外交部此前应询表示,中美两国在各层级都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往来。

伊万卡夫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多家美媒6月曾报道,有白宫官员表示,中国已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彭博社报道曾援引一名匿名美国官员和一名中国官员消息,两名官员称,伊万卡和库什纳此次中国之行的具体细节还在讨论当中。

6月21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白宫官员表示中方已经邀请伊万卡和库什纳夫妇下半年访问北京。中方能否证实此事?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具体的情况我不了解。这里我可以说的是,中美两国高层以及各个层级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交往,这对两国关系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中方愿同美方保持双边交往势头,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9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库什纳并没有打算本月访华。白宫官员对此称,这趟行程未被列入计划,因此也无法称之为取消。

英国《卫报》9日报道则称,伊万卡夫妇访华行程似乎已经取消。对于询问伊万卡访华的邮件,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并没有立即回复。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9月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有记者询问伊万卡访华事宜。

记者询问:今年6月,很多媒体曾报道,伊万卡夫妇将访华。你能否证实?他们是否将来华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中美两国在各层级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往来。

记者再次询问:你刚才是说你不掌握有关伊万卡夫妇九月访华的安排吗?

耿爽: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中美两国在各层级都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往来。

责任编辑:马雪
特朗普 中美关系 中美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