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玛飓风当前 酒店万吨救援船拒载路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2 12: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在飓风“厄玛”席卷加勒比海地区期间,约35名美国游客被困在了加勒比海东部的圣托马斯岛(属美属维尔京群岛)上,焦急地在码头等待救援。

但据英国《镜报》网站11日报道,在圣托马斯岛上,近乎绝望的这35名游客8日在码头遇到了一艘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救援船,而救援船却在有空座的情况下拒绝非酒店住客登船,该做法因此引发争议。

据报道,当时岛上的风速一度达每小时185公里,造成了数十人死亡。救援船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这些游客无法容纳没有预订酒店的客人,游客们因此感到震惊。《镜报》称,救援船离开时有200个空座位。

当时,圣托马斯岛上基本上已经断水、断电,没有天然气供应。街道上倒塌的建筑物和树木让道路变得无法通行,机场航站楼遭到破坏,许多酒店房间也被淹,绝望的游客急需食物与水。

面对“飓风”,深夜被遗弃在码头上的游客们只好选择在社交媒体上求救。

Naomi Ayala是被救援船遗弃的游客之一。一段视频显示,救援船当时离开时,可以听到她说:“为了让我们走,他们关上了灯。”她说,“这是万豪酒店(Marriott)的决定,他没有让我们上船,被困的我们没有食物或水。”

游客滞留码头

据《镜报》报道,和男友一起来岛上旅游的Naomi最终只能靠一艘私人疏散船安全抵达波多黎各。

Naomi后来称,这艘船名为“Ferrie Del Caribe”,并声称可以容纳1800名乘客。从另一位被遗弃的游客在Ins上贴出的照片来看,观察者网注意到“Ferrie Del Caribe”并非船名,船名应为“KYDON”。据观察者网查询,该船排水量近3万吨。

这类船只满载排水量约为3万吨

另一名游客Cody Howard说,船上的工作人员曾打电话给酒店CEO问是否允许额外的乘客登船。Cody接着说,工作人员最后没有授权他们35个人登船。

他在Facebook上写道:“万豪酒店刚刚离开了我们,35人被留在圣托马斯码头,由于我们没有酒店预订,不允许我们上船。”

酒店救援船

“他们打电话给CEO,他说他们不想承担责任。大多数人没有地方去,现在我们被困在港口,想设法返回我们的酒店。他们拒绝向妇女、老人和孩子提供人道主义援助。”Cody说。

同样来岛上度假的Amanda Bentley说,“圣托马斯万豪酒店转身离开了游客,只因不是酒店的客人,他们租了一艘有大量座位的船,客人之外拒绝任何人上船,他们刚离开码头。”

据《镜报》报道,事后,万豪酒店也只是在一份声明中对酒店客人表达关切,却对抛弃游客一事闪烁其词。

声明称,他们已经制定了有关计划来营救他们的客人。“我们正在继续密切监测飓风‘厄玛’,我们制定了飓风计划,我们的酒店团队训练有素,以实施这些计划。”

声明还说:“此外,我们还在与地方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并一如既往地接受他们的指导与指示。如果地方当局或有情况要求采取行动,我们有计划撤离并关闭我们的酒店,目前我们还并未收到有任何客人受伤的消息。”

“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客人受伤的消息。我们正在评估飓风对每个酒店的影响程度,正在努力全面恢复那些受到风暴影响的酒店的运营,我们的客人的安全和保障是首要任务。”声明称。

针对游客被遗弃在圣托马斯码头一事,万豪酒店发言人回复《镜报》称,“9月8日,我们从圣托马斯岛上救回了约600名酒店客人,将他们送到了波多黎各。有一些并非我们酒店顾客的游客也在码头上等待,希望能一同离开。”

我们非常想协助这些旅客前往波多黎各,但酒店救援船被告知他们没有增加乘客的权限。

该发言人说:“飓风‘何塞’也在向圣托马斯岛移动,我们必须封闭窗户,接酒店顾客安全离开。作为一家公司,万豪酒店会优先考虑客人的安全和保障。我们非常抱歉,无法为他人提供同样的救援。我们继续与圣托马斯的地方当局合作,协助支持那里的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飓风 游客 酒店 救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