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国债又攀升 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13 16:00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美媒称,根据11日公布的数据,美国国债8日又增加了3180亿美元,总额攀升至20.162万亿美元。当天,特朗普总统签署法案,暂停执行债务上限,并允许将其期限延长至12月8日。该法案还批准为飓风“哈维”的救灾工作拨款150亿美元以上。众议院以316票赞成、90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投反对票的均为共和党议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9月11日报道,无党派组织彼得·彼得森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A·彼得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债务总额超过20万亿美元大关,这是我国财政状况堪忧的最新迹象。”他说:“由于我们无力解决债务增长问题,未来10年,我们仅在利息方面就需要支付6万亿美元。”该组织致力于应对美国长期财政挑战。

自3月15日以来,美国债务上限一直位于19.84万亿美元左右。2017财年预算将于9月底到期。

彼得森说:“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债务将迅速增长并恶化。5年后,每年预算赤字就将超过一万亿美元。”他说:“好消息是,有许多解决办法。未来几个月,国会和政府将有一次关键机会来实施对财政意义重大的税收改革,这项改革能促进经济增长,但不会让债务增加。”

责任编辑:何书睿
美国国债 国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