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边都错”言论余波未平,美国会一直要求特朗普“爱憎分明”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9-14 11:14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14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上月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白人民族主义者集会事件反应不当受到批评后,美国国会周二(12日)晚间通过一项决议,呼吁特朗普谴责仇恨团体。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格里·康诺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众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决议。参议院则于周一通过该决议。

康诺利说:“今晚,众议院一致发声,坚决谴责三K党、白人民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在夏洛茨维尔的暴力行为。”

这份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支持的决议,将等待特朗普签署。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这份股会决议呼吁特朗普谴责仇恨团体和不断壮大的支持反犹主义、仇外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等极端势力。

决议还呼吁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调查白人民族主义者、新纳粹分子、三K党等组织的暴力及恐吓行为。

特朗普上月对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评论,领共和党同僚、商业领袖和美国的盟友们不满,引发社会动荡。8月12日,白人民族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于反种族主义人士发生冲突。一名白人民族主义者驾车冲进反种族主义示威人群,导致一名名叫希瑟·海尔的女性丧生,数人受伤。

这份国会决议称海尔的死是一场“国内恐怖袭击”。20岁的肇事者詹姆斯被指控二级谋杀和其他罪行。

8月12日,特朗普称仇恨和暴力是“多方面造成的”,双方都有问题,这番言论招致各界人士的严厉批评。

(特朗普称暴力是多方面造成的,图源:FoxNews)

上月,白人民族主义者在夏洛茨维尔集会,反对该市移除南北战争时期支持奴隶制的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

8月22日,特朗普在凤凰城举行的集会上批评媒体无视他曾在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后呼吁团结。

特朗普在集会上说:“我并没有因为你是黑人就说我爱你,我也没有因为你是白人就说我爱你。我爱我们国家的所有人民。”

周二通过的决议还证实,两名弗吉尼亚州警察在驾驶直升机巡逻夏洛茨维尔抗议现场时因直升机坠毁死亡。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特朗普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