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转发“挥杆击溃”希拉里恶搞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8 14:01

【观察者网 编译/奕含】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多次在“推特”点名批评前国务卿希拉里。据CNN9月17日报道,当天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网友制作的恶搞视频,并留言:“特朗普的惊人一杆#狡诈的希拉里(Donald Trump's amazing golf swing #CrookedHillary)”。视频中,特朗普挥舞着他的高尔夫球棒,球击中了时任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的老对手希拉里。

视频中,特朗普在高尔夫球场上转身挥动球棒的动作和2011年作为美国务卿的希拉里在登机时摔跤的镜头拼在一起。由于视频是经过编辑的,因此看起来就像特朗普用高尔夫球击中了希拉里。

在当天早上8点半前,特朗普的这条推特有超过六个支持者进行了转发。(目前转发数达26K)

其他推文内容包括预言特朗普将赢得2020年每一州竞选连任的图像,另一个是特朗普将多家企业拉回美国,并声称“只有真正的美国人才能看到特朗普总统正在使美国成为伟大的国家”。

对于特朗普的这条推文,白宫方面没有回应此事,希拉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获得支持的同时,特朗普随意评价他人的毛病也经常遭到批评。

于今年七月离职的美国联邦政府前道德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萧波曾多次批评特朗普及其顾问在商业方面的“利益冲突”。他曾谴责特朗普转发推特,并表示要向推特报告违反社交媒体平台的行为准则。

萧波在推特上说,“美国总统刚刚转发了一条想象殴打其政治对手的视频,这人不合适。”萧波最初是以律师的身份进入布什政府的道德操守办公室,之后被任命为奥巴马总统办公室主任。

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不到两个月的约翰·凯利一上推特就发现,特朗普旧习难改。虽然凯利并没有阻止特朗普发推,但他建议特朗普在发推特之前,允许自己(凯利)对这些推文进行审查。某些情况下特朗普会答应他这样做。

特朗普此次转发有关希拉里的推特是在招惹了自己的基本盘之后。上周,特朗普同民主党达成一份交易,用在保护移民权益问题上的让步换取民主党在边境管控议题上的支持(这并非他竞选中提到所谓“修墙不花钱”的那个),引发了支持者的批评。特朗普同意推进对年轻、无证移民保护的立法,并敲定一项边境安全措施。

在发这条推特前一周,希拉里刚刚出版了一本关于2016年大选的回忆录。这本名为《何以致败》的回忆录讲述了她在竞选美国总统时的点点滴滴。对于竞选,她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予以最严厉批评,并为败选辩解。特朗普在早些时候就新书抨击了希拉里,批评她“竞选失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却谴责其他人。”

特朗普目前正准备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与各国领导人进行一轮强权外交。

在17日的推特上,特朗普还提到周六晚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通话,讨论朝鲜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希拉里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