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见马克龙:明年美国独立日我们也想学法国搞阅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9 10:19

据英国《卫报》9月18日报道,特朗普正在考虑在美国国庆日,即7月4日在华盛顿举办阅兵活动,原因是他看到了巴黎“巴士底狱日(即法国国庆日)的”阅兵活动,受到了启发。

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前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后他说,他已问了白宫幕僚长、前海军陆战队将军约翰·凯利(John Kelly),看看美军是否有可能举行这样的展示。

特朗普说,他在法国国庆日7月14日见了马克龙,看到法国的阅兵活动后感到十分惊奇。

根据特朗普的一贯风格,他说他希望美国的阅兵游行能比法国的规模更大、更精彩。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来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视觉中国

“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游行之一,”特朗普说。 “时间是准确的两个小时,展示的是军事力量,我认为这对于法国和法国精神来说是意义非凡的。”

“根据我看到的,我们很有可能会在7月4日在华盛顿州宾夕法尼亚大街上做同样的事情,”特朗普说。 “我们必须尝试一下,并且做得更好。”

特朗普还指出,法国阅兵的特点是穿着不同的制服以代表不同的战争和武装力量。“他们做得真的非常好,”他说。

特朗普补充说:“所以我们实际上正考虑在7月4日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举办一个非常棒的阅兵来展现我们的军事实力。”

特朗普经常表现出对军事的热忱,据说他希望在自己的就职典礼上进行某种阅兵。

7月14日当天,特朗普在的检阅台上看得饶有兴致。法国军方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展示了包括许多美制飞机在内的坦克和战斗机,这个时刻也标志着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已经一百周年。

报道说,特朗普已经为其高级领导班子招募了三名现任或退休将领,而且美国为军队的投入高达7000亿美元(约人民币46000亿元)。

华盛顿已经举行了好几次阅兵活动,比如阵亡将士纪念日和7月4日的庆祝活动都有军队参与,但这些爱国游行通常只有行军乐队和军装元素,而不是特朗普设想的军事装备的大展示。

责任编辑:魏其濛
特朗普 马克龙 阅兵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