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玛”后飓风“玛丽亚”袭击多米尼克 多总理遭遇“灭顶之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9 14:51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CNN当地时间9月19日报道,飓风“玛利亚”(Maria)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9点在拉丁美洲岛屿多米尼克(Dominica)登陆,登陆时已升级为5级飓风,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

图为飓风过境地区  图片来源:BBC视频截图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当地时间周一晚间9点,“玛利亚”登陆多米尼克岛的时候,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最高风速达到260公里每小时。

据BBC报道,多米尼克岛当地机场和港口都已经关闭,海岸边的居民都已经被转移到避难所。当地记者称:“我们几乎不能看清路上的情况。风非常的大,我们可以听到屋外的风声。我们至今还不知道它会造成多大的破坏,但是我可以说的是,对多米尼克来说,情况看起来并不好”。

多米尼克总理Roosevelt Skerrit在脸书上称自己家的屋顶被飓风吹走了,房子被洪水淹了。后来,他又发文称自己已经获得救援。据BBC当地时间19日最新报道,总理Roosevelt Skerrit称多米尼克已经遭到了”大面积的破坏“,他还说”我们已经失去了所有可以用钱买到的东西“。

图为多米尼克总理脸书发文  图片来源:Facebook

据BBC报道,此次飓风“玛利亚”的路线与“厄玛”的路线十分相似,一些刚刚经历飓风“厄玛”的地方又将迎来“玛利亚”的再次袭击。

图为“玛利亚”和“厄玛”路线对比  图片来源:BBC截图

据CNN报道,在多米尼克岛之后,“玛利亚”将会向位于西印度群岛东部岛屿波多黎各(Puerto Rico)移动。飓风中心表示,“玛利亚”作为一次极具破坏力的飓风,预计于当地时间周三登陆波多黎各,当地政府已经就此次飓风发表紧急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就此次飓风发表紧急声明,保证联邦救援以增加当地应对飓风的主动性。

此前飓风“厄玛”过境时,加勒比群岛的许多居民都被疏散到波多黎各。现在,这些被疏散到波多黎各人和当地居民都将面对下一个强飓风“玛利亚”。

波多黎各住房局称,他们有450处避难所,可以容纳62714人,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容纳的人数达125428人。不过在“厄玛”之后,比之前少了6处避难所,因为一些学校至今还没有恢复供电。

波多黎各总督瑞奇·罗塞略(Ricky Rosselló Nevares)表示,这次飓风将会对当地设施产生灾难性的破坏,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确保人们的生命安全。他还表示,如果“玛利亚”像预计那样袭击波多黎各,将会比此前的飓风“雨果”和“乔治”都要危险。在1989年,飓风“雨果”造成波多黎各五人死亡,1998年的“乔治”飓风则给当地造成大于1.7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玛利亚”将在未来几天里影响背风群岛部分地区、英属维尔京群岛和美属维尔京群岛。马丁尼克(Martinique)、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萨巴和圣尤斯塔提乌斯(Saba and St. Eustatius)、圣马丁(St. Martin)、安圭拉(Anguilla)和圣卢西亚(St. Lucia)都已经发布热带风暴预警。英国外交部表示1300多部队已经在受飓风影响的地区或附近待命,准备帮助灾后救援。一个军事小组已经被派到英属维尔京群岛。

图为未来五天“玛利亚”预计路线  图片来源:CNN

此外,据CNN报道,另一飓风“何塞”(Jose),也在大西洋中十分活跃,并在美国东海岸引发了热带风暴警报。飓风中心称,虽然该飓风预计不会在美国登陆,但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会在东海岸造成“危险的海浪和离岸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飓风 加勒比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