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民发帖晒“纳粹分子”1小时后后者被当街暴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9 22:46

【观察者网 编译/奕含】近日,美国西雅图的网民十分兴奋,因为他们借助网络,暴揍了一名佩戴纳粹标志的男子。从网民通过社交媒体晒出纳粹分子到有人将其击倒,全过程只用了一小时。

据美国新媒体网站BuzzFeed9月19日报道,周日下午,一个名叫@bigotbasher的推特帐号张贴了一名男子的照片,他乘坐西雅图D线公交车,右臂佩戴纳粹标志。

这位用户@bigotbasher在他的推特中写道,这名“纳粹分子”正在巴士上骚扰一名黑人。BuzzFeed新闻向其进行了求证。

几乎同时,这张照片也被放到美国社交与娱乐论坛Reddit的“西雅图”子版块上。

照片迅速被几个反法西斯组织推特账号注意到,并迅速行动起来,尝试确认这名男子的信息和身份。账户名为@teethnclaws的网友发问:谁有这名纳粹分子的信息?

然后该网友又发文字说,在西雅图第三大街和联合大街的拐角处看到了照片中的男子。

几乎同时,又有几位网友介绍了这名男子的最新信息:

戴着红色纳粹臂章的男子朝着路人大吼,随后这个“人渣”被一名路人暴打,公交站台上一片欢呼声。

几分钟后,“脸书”上名为肖恩·帕特里克·弗福德,真名为肖恩·帕特里克·达夫的人,分享了一张照片,标题是“刚看到一名纳粹分子被击倒了”。

达夫告诉BuzzFeed新闻,他恰好遇到了戴袖章的人,实际上,他目睹了整个击倒的过程。

“我去看电影的路上看到了一票西雅图的日常恶心家伙,然后你知道么,我看到了一个纳!粹!分!子!这令我意识到这种恶心已经超出了日常的那种”

然而,达夫称自己“刚吃了800毫克大麻,太嗨以至于不能正面怼”,所以就和另外俩吃瓜的准备看看后面还有啥故事。

达夫还向BuzzFeed新闻提供了另一幅戴着纳粹臂章的人躺在地上的照片。

达夫说,他试图拍摄一个视频,但他的手机反应太慢。“他起不来,等着人们伸出援手,但没有人去帮助他。”

这名戴纳粹标志的男子被打倒在地的视频很快就被传到Youtube上,并写着“注意:视频很生猛!”

这名男子说了一句:“你们享受这种福利活该……”,然后就被灰衣人击中面部打倒了。

在推特上,反法西斯社区正在为那个不知名男子朝纳粹分子打出的一拳庆祝。

甚至有人在“西雅图”子版块上,就这次击打纳粹分子事件提供“可以问我任何相关事宜”(AMA)的服务。

由于担心人身安全,推特网友@teethnclaws要求不要公开他的身份。

@teethnclaws 称,过去20年,他是一名活跃的反法西斯战士, 这次暴打纳粹分子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成功地辨认、追踪、协作处理了一个西雅图的威胁,这个威胁明显而现实。”

但对那名击倒男子的路人,没人知道是谁。

事件过后,一名推特网友总结说:网民通过社交媒体从在西雅图发现纳粹分子到将其击倒,只用了一小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奕含
纳粹 纳粹主义 西雅图 美国 推特 社交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