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加拿大人来中国办英语培训机构 加媒:买的假文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0 18:17

【观察者网 文/李东尧】有这样一位外国老兄……几年前,他来到国内某中学“访问”。

在这所中学演讲、与学生们亲密互动,欧文(Erwin Sniedzins)当时的身份是加拿大思特学习法和摩知英语研发人。

这些天,欧文在加拿大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被曝购买“假文凭”在中国开设教育机构。

加拿大“教授”购买假文凭在中国开设教育机构

不需要学习、不需要应付考试,媒体曝光称,其教育学硕士学位是花费8100美元获得的,更匪夷所思的是,授予他学位的学校还是一所网(野)上(鸡)大学。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15日发布的一篇报道披露了欧文购买假文凭的事实。

报道称,“当有人找到了他,在不需要进行任何学习、考试或学术工作的情况下,只需8100美元就能提供硕士学位,欧文认为这是一所能够提供给他非传统教育方式的学校。”

欧文接受CBC采访

欧文接受CBC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已经够厉害了,再花3万美元去学习已经知道的东西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欧文(图片来源:CBC)

他说,“国王湖大学”(Kings Lake University)学位,是自己在网络上搜索发现的,授予学位只需基于自己以往丰富的生活经历与专业成就。

CBC介绍,欧文本人是一家教育公司Mount Knowledge(加拿大峰上峰股份有限公司)的CEO,在他个人推特账户的资料介绍中,他被描述为“人工智能游戏化的专利发明者、教授、作家”等等。


欧文本人曾有自己的政治抱负,他在2014年曾参与竞选多伦多市长,获得104票,不敌一同参加竞选的多伦多现任市长庄德利(John Tory)。

而且在欧文的推特上,他还自称是河北大学教授。观察者网20日试图通过电话联系河北大学进行确认,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欧文告诉CBC,2014年他与“国王湖大学”某位人士进行电话交流,自己在把专业与生活经历证明发送给对方后,迅速拿到了学位。

“国王湖大学”学位证明(图片来源:CBC)

“对我来说,这个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我想象的比较契合,这些人都属于行业里的先驱。”

CBC调查后发现,事实上,“国王湖大学”不过只是个网站,由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假学位工厂——Axact运营。

Axact自称是世界领先的IT公司之一,但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说法,该公司已经运营了350个假学校。

另外,调查还发现除“国王湖大学”外,还有哈维大学(Harvey University)、巴克利大学(Barkley University)以及尼克松大学( Nixon University)等诸多与这家机构有联系的学校。

这些学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没有具体地址,网站上的教师照片都是网上随便搜的,网站提到的认证机构也同样是假的。

CBC曾试图通过电话与邮件联系“国王湖大学”,均未得到回应。

欧文自己说,他需要硕士学位,是想让自己的专业与生活经历得到认可,他认为这所大学是真实存在的。

“感觉他们比其他学校更正规,他们的网站也做的相当好,而且打电话时,总会有人接,”欧文说。

在花费8100美元后,他如愿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国王湖大学”曾把有着明显签名与盖章的学位证明文件寄给他,欧文说自己甚至还收到了硕士帽与硕士袍。

欧文一再告诉CBC,他从未怀疑过这个基于丰富生活经历而授予的学位,这是不需要学术工作的,尽管学习与考试可能是假的,但与自己的教育理念一致。

“我觉得很好,应该有这样做的大学,”他说。

更奇葩的是,在他的一系列学位证明文件中,还有一份据称是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签名的。

图片来源:CBC

欧文说:“如果证明这真的是假的,我真的觉得很愚蠢,我很生气,这就像假币。”

在拿到学位后,欧文在他的个人社交账户上都进行了资料更新。CBC称,后来他已经在自己的领英账户中将这一信息删除。

欧文为自己辩解,他从来没有利用这个学位找工作或为自己的公司拿到合同。

被指运营“国王湖大学”的Axact在给CBC的书面回复中,Axact的美国律师霍利曼(Todd A. Holleman)表示,公司“没有拥有或运营任何在线教育网站或学校,而且也从未有证据证明Axact拥有或运营任何此类网站及学校。”

霍利曼称,学位工厂是由Axact的客户创建的,公司“不会容忍或支持客户的不当或欺诈行为,这些客户是独立的企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加拿大 英语 文凭 文凭工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