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FBI曾两次获法庭秘密授权 监听特朗普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20:13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美国CNN19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曾得到法庭的秘密指令,在去年总统大选投票前后监听特朗普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此前,美国政府怀疑马纳福特曾要求俄罗斯帮助特朗普当选总统。据最新消息称,马纳福特还涉嫌金融犯罪,调查团队对他的调查将延伸到过去11年。

CNN截图 独家:美国政府监听特朗普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

据CNN报道,负责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的特别顾问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已经提供了这些通讯的细节。据悉,201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一些华盛顿咨询公司为乌克兰前执政党所做的工作时,马纳福特就已经成为该调查的对象。

2014年, 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在街头抗议中被赶下台,并被乌克兰当局指控在乌克兰非法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当时,与乌克兰前政权有过合作的美国咨询公司,包括马纳福特的公司都被联邦调查局调查是否参与其中。可是去年,司法部检察官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来对马纳福特或其他美国调查对象提起诉讼,因此调查被喊停。

此后不久,联邦调查局又重新获得法院许可,对马纳福特进行监听,直至今年年初。据称,第二次法院的监听授权是因为联邦调查局调查特朗普竞选活动与俄罗斯特工之间的关系。这样的法院授权需要最高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官员的批准,并且联邦调查局必须向法庭提供相关信息,以表示搜查的主体可能是外国势力的代理人。

这第二份法庭授权的起始时间至今还不清楚。但是,去年秋天,因为马纳福特和疑似俄罗斯特工之间的通信,以及俄罗斯人之间的通信,联邦调查局对马纳福特的兴趣重新被点燃。据CNN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联邦调查局曾对马纳福特的一个存储设施进行了搜查,但还不知道他们有何发现。

由于这次法院授权的监听是不公开的,所以当时有许多关于与特朗普有关的人是否受到监听的猜测。特朗普在3月也发连续发4条推特称奥巴马政府在他的特朗普大楼进行“窃听”: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据CNN报道,虽然联邦调查局调查马纳福特的事情已被证实,但这依旧不能证明此次调查事件与特朗普3月发的称被“窃听”的推特有直接的联系。对此,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推特上发文调侃: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据CNN9月20日最新报道,今年7月,联邦调查局对马纳福特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家进行搜查,据称该搜查的重点是2006年1月以前就可能犯下的罪行。而米勒的调查团队对马纳福特的调查将延伸到过去11年。

米勒的调查团队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调查,并不仅仅局限于调查俄罗斯的干预,还包括税收等金融犯罪。马纳福特是米勒团队调查的重点之一,据CNN报道,米勒团队对马纳福特的调查将延伸到过去11年。

据悉,米勒的调查团队已经警告马纳福特,他们正在努力调查他可能的税收和金融犯罪。马纳福特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

马纳福特此前曾否认参与与乌克兰有关的支付行为,也否认他在海外避税的银行账户,以及他多年来的各种房地产交易有金融违规行为,他也否认自己曾参与俄罗斯任何“破坏美国利益”的活动。

米勒团队已经从马纳福特的公司获得了大量的财务记录,此外还有在搜索过程中缴获的文件。调查人员还从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厦与一名俄罗斯律师的会面中获得了马纳福特的笔记。这次会面是在2016年6月,特朗普与马纳福特、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一位承诺发布希拉里·克林顿负面信息的俄罗斯律师的谈话。当时联邦调查局并未开始监听,因此,这次未被监听的谈话被认为可能对此次调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窃听 联邦调查局 美国大选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