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彭斯联大点名抨击俄罗斯 美媒:新政府上任9个月来最强硬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1 10:28

和这篇新闻的主角相比,可能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的首秀不是那么任性了……

据美国新媒体Axios9月21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将俄罗斯与现在世界上最糟糕的国家及角色捆绑在一起,他将其命名为“那些企图破坏主权、繁荣和安全”的国家和恐怖组织。

此话怎讲?将彭斯关于俄罗斯的言论放在他演讲的上下文语境中很重要,他使用一长串的排比,将俄罗斯与伊朗、朝鲜的威胁以及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放在一起。这是特朗普政府上任9个月以来向俄罗斯发出的最强硬信号。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联合国大会演讲

要知道,特朗普在周二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中,尽管仍旧放飞自我、仍旧批评克里姆林宫侵占克里米亚,但他并没有直接点俄罗斯的名,他只是说,“我们拒绝从乌克兰到南海的各项主权威胁行为。”

从彭斯周三上午的联大演讲中可以抓取以下一些关键信息:

“正如特朗普总统昨天所言,用他的话说,我们再次面对“那些以混乱、暴动和恐怖威胁我们的人”,他们企图破坏被总统称之为‘和平中流砥柱’的主权、繁荣和安全。

“在东欧,俄罗斯继续损害邻国的主权,试图以强权重绘国际边界。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继续以野蛮袭击困扰其他地方,比如巴塞罗那、巴黎、伦敦。在中东,赞助恐怖主义的世界领先国家继续违反伊核协议的精神、破坏地区稳定并肆无忌惮地威胁主权国家的安全。还有正如过去几天全世界所看到的,朝鲜邪恶政权正在不懈追求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如总统所言,现在正‘以无法想象的人类生命的丧失’威胁着整个世界。”

此外,彭斯还在演讲中回应了特朗普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抨击,保守派经常指责该机构对以色列的审查是不公平及虚伪的。

“事实是,人权理事会根本配不上这个名字……今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正在吸引并欢迎世界上很多严重的侵犯人权者……至于它的运作方式,让我想到肯尼迪总统在50多年前的那些警告。联合国一定不能变成谩骂的场所,然而今天,人权理事会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专门反犹太主义和谩骂以色列的论坛。”

“就像总统说的那样,这是‘造成尴尬的重要原因’——我们呼吁安理会和整个联合国机构立即改革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和实际操作,结束人权理事会对我们盟友以色列的公然偏见。”

从特朗普参与总统竞选到正式就任,其“亲以”立场众所周知,与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美以冷淡关系截然不同。特朗普就职当天宣布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随后又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亲密互访,甚至公开表态美国将支持一项“不包括巴勒斯坦独自建立独立主权国家”的和平方案。再看特朗普新政府的联大首秀,为以色列站台那是毫无疑问了。

稍早前,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极大限制平壤的进出口能力;第2375号决议内容包含了联合国自本世纪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对于特朗普在联大演讲时表示,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各方应严格遵循安理会涉朝决议,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

责任编辑:朱敏洁
特朗普 美国副总统 普京 抨击 俄罗斯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