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事故阴影下 晋级无望的美舰队司令请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6 16:48

据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美国第三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申请退役。在一份公开的脸书声明中,斯威夫特表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里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告知自己将不会被提名为下一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斯威夫特随即提出辞呈。

图片来源:推特 申请退役的斯威夫特

此前有报道称,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将被提名为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而外媒预测,斯威夫特最有可能接替哈里斯。

据路透社报道,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人选必须经过美国参议院批准。这给特朗普制定下一任司令设定了限制。据悉,五角大楼也可请求哈里斯在原定明年五月退役后留任一段时间。

斯威夫特的辞呈并未提及美国军舰近月接连发生的撞船事故。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Fitzgerald)与麦凯恩号(McCain)驱逐舰先后于6月和8月发生撞船事故,共造成17名士兵死亡。

外交学者网站曾指出,这两期事故的调查透露出很多美国海军违规操作、纪律散漫等问题。麦凯恩号的搜救行动也大摆乌龙,事故发生后马拉西亚水下搜救队捞起的一具尸体也被误认为是失踪的水兵。

事件处理的结果直接导致原定本月退休的海军中将奥库安(Joseph Aucoin)提前离职。据消息人士透露。至此已有六名海军官员因为调查被免职。

图自今日美国 受撞船事故调查而离职的第七舰队中将奥库安

对于此次斯威夫特的主动请辞,也有外媒怀疑受撞船事故调查的影响。

哈里斯和斯威夫特都是美国“自由航行”政策的支持者。2015年7月,斯威夫特曾在访问菲律宾期间,乘侦察机在南海上空逗留7小时。期间他表示,“美军可在这个地区部署更多力量”。

斯威夫特所在的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常在国际日界线以东的海域活动,并与第七舰队“交相呼应”,对亚太地区都有不小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乾昂
美国军事 太平洋舰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