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博物馆面临财务危机,计划出售博物馆大楼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7 09:39

据澎湃新闻9月27日报道,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新闻博物馆(Newseum)首席执行官杰弗利·赫伯斯特于八月末宣布辞职。随后,新闻博物馆的主要出资者自由论坛基金公开承认该馆正面临财务危机,甚至开始考虑出售整幢博物馆建筑。

新闻博物馆 (图自新闻博物馆官网,下同)

“没人想救一艘快沉的船”

美国新闻博物馆1997年始建于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三年后,博物馆决定搬到与阿灵顿一河之隔的华盛顿特区。2008年4月,它迁至目前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一幢总面积为25万平方英尺的七层建筑中。这座闪闪发亮的现代建筑力图向人们全方位地展示世界新闻传播的演变史。它共有15间展厅与15条展廊,收藏的柏林墙残壁是德国以外展出的最大的一块,也每天展示全球80多份报纸的头版;其他展览还涉及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世界新闻自由、9·11恐怖袭击,以及互联网和广播电视发展史。

新闻博物馆每年接待游客81万5千余人。尽管门票单价高达24.95美元,该馆仍一直承受着严重的财务危机。仅2015年一年,该馆赤字就高达250万美元。据《华盛顿邮报》,该馆自2009年起已进行四次裁员,最近的一次在今年1月。据悉,目前该博物馆背负着超过3亿美元的债务。

9·11恐怖袭击展览

新闻博物馆的主要出资者是自由论坛基金,一家专注于支持和教育民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非营利机构。在过去的20年里,自由论坛基金给新闻博物馆贡献了约5亿美元。自由论坛基金首席执行官简·纽哈斯在声明中表示,新闻博物馆的赤字已令自由论坛基金不堪重负,若继续任其发展,自由论坛基金的资金很可能被其耗尽,这使其无法将资金分配给其他项目,因此目前的模式亟需调整。而卖掉这幢依然崭新而闪亮的博物馆大楼,是该馆董事会正在郑重考虑的方案。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内部文件表明,在2014年,新闻博物馆一度考虑使用其建筑(当时估价6.67亿美元)进行经营活动,其他策略还有出租车库和出售位于马里兰州的储藏设施。文件还披露了博物馆曾计划发起2.5亿美元的众筹活动。

“如果每年损失3000万美元,谁会给钱?”新闻博物馆前董事会成员韦恩•雷诺兹说,“人们通常不会想去救一艘快要沉没的船。”

柏林墙残壁

不合时宜的新闻圣殿

新闻博物馆的财务危机曝光后,美国媒体纷纷对其做出分析与评论。《纽约时报》指出,史密森尼学会——美国唯一一所由美国政府资助、半官方性质的博物馆机构——囊括的大部分博物馆都位于华盛顿特区,它们除圣诞节外全年对公众免费开放。这大大削弱了门票定价24.95美元的新闻博物馆的竞争力,更别提免费开放的美国国家美术馆距它仅几步之遥。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玛格丽特·苏利文指出,新闻博物馆开放自2008年,这对于新闻行业是糟糕的一年:广告收入骤减,大量声称会支持该馆的报纸和其他新闻机构被迫不断裁员。

而《政客》杂志也提出,2008年,自由论坛基金花费4.5亿美元修建新闻博物馆,使它成为了造价最昂贵的博物馆之一。而馆内“高科技、交互式体验”的运营无疑也耗资巨大。

普利策获奖新闻照片展

《政客》杂志作者杰克·谢弗讽刺其为“新闻业的泰姬陵”,他写道:“新闻博物馆的支持者或许会强调它在假新闻横行的特朗普时代的象征价值,但是这一价值真的值得用4亿5千万去实现吗?就像新闻奖一样,新闻博物馆是新闻行业自我意识过剩的产物,它让它包括自由论坛基金、美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纽约时报在内的赞助人有了为新闻理想和荣誉而奋斗的动力,然而它主题公园式的呈现对我们的行业反而是一种伤害。”

尽管如此,年客流量超过80万人的新闻博物馆在大众中仍然广受欢迎,“猫途鹰”(TripAdvisor)网站将其列为华盛顿最值得一去的观光地之一,网站上也有游客留下的海量称赞。它的普利策获奖新闻照片展精彩绝伦,而为全世界殉职的新闻从业者设立的纪念厅也触动人心。

为全世界殉职的新闻从业者设立的纪念厅

目前,新闻博物馆的命运依然悬而未决。董事会有关卖楼的方案尚在讨论中,博物馆也继续向公众开放。如果它不得不退出这座位于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黄金地段的新闻圣殿,以更务实朴素的新面目回归大众视野,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当前的新闻业也走上了“多快好省”的道路,而新闻博物馆理应成为时下新闻业的象征。

(编译:程千千)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新闻 负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