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墙动土:先修8种样板墙供评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7 13:04

特朗普从竞选时就心心念念的那堵边境墙终于走出了第一步。

据美国中文网9月26日消息,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招标工作已进行数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26日宣布,当天合同建筑商已经破土,开始修建8种边境样板墙供测试。

BBC称,26日建筑商在加州圣地牙哥奥太密萨(Otay Mesa)附近破土动工。当天联邦政府以及当地政府出动了大量警力,众多卡车以及设备被运至施工现场。据悉,这一施工地区平行于美墨边境,离此前的边境栅栏不足数码远。

施工现场 来源:美国中文网

目前位于圣地亚哥边境的边境墙修建工程已比预计的晚了三个月时间,CBP表示,预计样板墙的建立需要30天时间,之后该机构会选出几个“优胜样板”,或者一个都不选。CBP表示,获选的“样板墙”将逐步改进,直到满足美国边境巡逻部门的要求为止。

Fox报道截图

目前关于样板墙的设计还未透露,不过每个样板墙将有30英尺(约合9米)高,30英尺长。其中4个为混凝土材料,4个为其他材料。

特朗普上周还说,边境墙应该是透视(see-through)的,令外界猜测,CBP可能不会选用混凝土材料的样板墙。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副局长罗纳德•维蒂洛(Ronald Vitiello)表示“我们承诺保护我们的边境,这就包括了建造边境墙”。“我们多管齐下的策略将保证美国民众的安全。”而这8中边境样板墙“将抵御这一地区的非法入境”。

此外,当局也当心在边境墙建立过程中,出现大规模抗议。为此当局专门在建筑工地附近,开辟了一个“自由言论地带”,以便抗议者使用。

不过据NBC称,当天并没有什么人聚集在“自由言论地带”。无论是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表示,他们并不知道当天有什么组织发起示威活动。

而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上周在圣地亚哥圣市宣布,他代表加州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控告其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的计划违法。

边境墙示意图 来源:美国中文网

建造美墨边境墙的资金尚未得到保障,国会对边境墙的预算仍有争议,即便明年特朗普仍然可能找不到资金来推行这一计划。

美国政府已提议,2018财年(自2017年10月1日开始)拿出18亿美元的预算修建新的墙体。而该项计划总耗资将达200亿美元。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不惜关掉政府也要造边境墙。22日晚间的一次演讲中威胁称,如果国会不同意为修筑边境墙提供资金,他就要关闭政府。修边境墙是特朗普在大选期间的一项重要承诺。这番威胁言论让共和党在最近数月以来为达成预算协议的努力变得更加艰难。

特朗普表示美墨边境墙在解决走私毒品及犯罪问题上至关重要,而最终墨西哥要为此付钱,无论是以“报销”的形式,还是别的形式。特朗普还扬言退出或者重新对就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称这个协议对美国不公平。

而墨西哥政府也于一天前发表声明表示无论在任何情况之下,墨西哥不会为美国境内沿美墨边境的边境墙付钱。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墨西哥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