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58%的美国民众表示运动员应该在奏国歌时保持站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5:38

“奏国歌时运动员该不该保持站立姿势”,这个话题最近在撕裂美国社会。“不站不爱国”代表队的特朗普因不受美国传统媒体待见,被大加挞伐,然而,9月26日,根据路透社和益普索发起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8%的受调民众认为,职业运动员应该在奏国歌时保持站立。

本次调查样本大致包含了1622名成年人,其中628名民主党人士,583名共和党人士,222名中立人士。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倾向于认为,运动员应该在奏国歌期间保持站立,34%的受访者不认同这个观点,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清楚。

路透社民意调查

本周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建议,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简称NFL)应出台一项规定,禁止运动员在奏国歌期间下跪。

特朗普推特截图

虽然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国歌应该被尊重,但他们也同样支持运动员在体育赛事上表达自己的政治见解。49%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支持,只有33%的受访者表示不赞同,7%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

数据表明,39%的受访者强烈反对、12%的人部分反对NFL四分卫Colin Kaepernick 在奏国歌期间用不起立的方式抗议种族歧视。

路透社民意调查

只有40%的人表示支持,9%的人表示不清楚。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也表现不佳。

43%的受访者在调查中表示,他们不认同全国橄榄球联盟处理此次事件的做法,表示认同的受访者只有36%。

路透社民意调查

虽然大多数美国人对在奏国歌期间的抗议行动表示反对,但是他们也不支持特朗普以总统的身份在此次事件上发表意见。

路透社民意调查

53%的民众表示,总统不应就全国橄榄球联盟的运动员如何在国歌期间的行为进行评论,35%的民众对此表示支持。57%的民众表示不应该开除那些在奏国歌期间抗议的运动员。

路透社民意调查

目前,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简称NFL)运动员下跪事件仍在进一步发酵,下跪行为已经扩散到诸如演唱会等运动场之外的其他场合,参与的人员也从职业运动员扩展到其它领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杰
美国 黑人 抗议 运动员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