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怼NFL:奏国歌下跪是藐视老兵,可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7:2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之间因“奏国歌下跪抗议”来回多次交锋,令事件持续发酵。9月26日,在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联合发布会上,特朗普再次抨击NFL球员在奏响国歌时拒绝起立的做法,指责其“丢人现眼”。

热朗普表示,自己并非执念于指责NFL的行为,而是觉得NFL球员“不能不尊重国家、国旗和国歌”。

他提到:“我前段时间去了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看到了很多了不起的年轻人,他们断胳膊断腿,身负重伤,为国家而战,为国旗而战,为国歌而战”,直指在奏国歌是下跪抗议是对为这个国家奋斗的士兵的藐视,“实在是丢人现眼”。特朗普还要求“NFL应该禁止球员下跪”。

当天上午,特朗普发推文称:“NFL有这么多规则,目前他们应该做的,是制定一个奏国歌时队员不能跪着的规则”。

图自推特

目前,NFL球员暂未对其进行回应。

本月22日,在阿拉巴马州的集会演讲上,特朗普批评黑人球员卡佩尼克去年在NFL联赛的奏国歌环节拒绝起立,并建议NFL球队将其开除。

卡佩尼克单膝跪地  图自CBS NEWS

特朗普此番言论随即引发NFL各球队的集体反弹。在之后举行的多场NFL比赛的奏国歌环节,不断有球员拒绝站立,以跪地动作回应特朗普。

随后,该事件不断发酵,“下跪”动作蔓延至美国各界。24日,美国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出现一张照片,显示两名非裔警察单漆跪地。25日,美国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在众议院以跪地板的方式声援NFL球员。

在此期间,特朗普曾发布多条推文,与NFL球员大打“嘴仗”,多次指责NFL球员侮辱国家、国旗和国歌。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黑人 球员 观网看片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