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岁男童意外枪杀熟睡的父亲 亲人:枪支安全惨痛教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8 18:13

近日,一起发生在美国密苏里州路易斯市的枪击案再次敲响了枪支安全管理的警钟。与往常的暴力事件不同,这次的“枪手”是一位年仅2岁的儿童,受害者则是他的父亲。

据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9月23日,路易斯市一名2岁男童在把玩手枪时,意外射中熟睡中的爸爸诺贝尔(Darrion Noble)的颈部,致其不幸身亡,事发当时并没有其他成年人在场。据悉,该把手枪是诺贝尔用来防身的。

诺贝尔和他年仅2岁的儿子 图片来源:路易斯邮报(St.Louis Post-Dispatch)

事发当时,并没有其他大人在场。家里还有3名孩子,他们年龄分别是13岁,10岁和5岁。其中,年龄较小的两个儿童是诺贝尔的女儿。其中枪响后,他们随即向邻居求助,邻居报警。

警方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该事件不涉及刑事,属于意外枪击死亡案件,涉案手枪是一把 .38口径左轮手枪,亲属表示这就是诺贝尔的手枪。不过警方尚未确认这把手枪到底属于谁,以及它是否是合法所得。

警方发言人表示,调查人员仍然在等待弹道调查结果。同时,警方没有提到2岁的孩子是从哪里找到了这把手枪。

现年27岁的诺贝尔和他的妻子以及3个孩子一同生活。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准备去参加一个表亲的生日派对。

据海外网消息,25日,前来哀悼的亲属霍林斯(Travis Hollins)表示,诺贝尔是3个孩子的好爸爸,他持枪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这个家庭。

诺贝尔和他年仅2岁的儿子 图片来源:路易斯邮报(St.Louis Post-Dispatch)

另一位表妹史密斯(Stephanie Smith)称,这件事是对于枪支安全的惨痛教训,即使需要枪支来保护家庭,也要确保放在安全的地方。

面对采访,她悲痛地表示,自己知道这件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但是不知道如何讲述它。

看着在一旁玩耍的诺贝尔唯一的儿子,史密斯表示:“平时都是孩子的爸爸带他去睡觉,昨天我们把孩子放进小床的时候,他哭喊着要爸爸。”

而诺贝尔10岁的女儿说她非常想念爸爸送自己去上学的时光,回忆起爸爸总是教自己学数学。

密苏里州枪支专家称,对于一个2岁的孩子可以扣动扳机,他并不惊讶。这位拥有20年经验的专家巴斯琴(Paul Bastean)表示,.38口径左轮手枪被扣动扳机的力量大约与抓起3根牙签差不多。孩子不小心开枪的案例以前也有发生,所以持枪者应该把枪存在保险箱中,或者其他孩子完全接触不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父亲 防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