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称波多黎各飓风救灾良好,被CNN怒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9 09:46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全世界都知道特朗普有“乱开呛”的毛病,不过媒体发现,这个毛病好像还能传染,连特朗普政府内的国家高级官员都开始“模仿”特朗普了。

据CNN网站9月28日报道,11天前,飓风“玛利亚”登陆美国自治邦波多黎各,当地人民损失惨重,而美国救灾迟缓饱受批评。就连一直忙着和NFL的运动员们“对喷”特朗普也等到昨天,才在推特上进行密集回应,之前只是略表关心。

现在特朗普手下的官员也不省心,昨天在接受CNN采访时,记者质问了美国糟糕的救灾状况,对此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艾莲娜•杜克(Elaine Duke)“睁眼说瞎话”,大赞美国救灾表现良好。

CNN报道截图


杜克@视觉中国

杜克说:“我非常满意,我知道这是一场巨大的风暴,但是根据目前的进度来看,我对于我们所提供的支持非常满意。在飓风影响下,我们成功帮助了当地的民众,并且减少了死亡,这绝对是一个好新闻。”

但是实际上呢?现在波多黎各电力供应依然中断,水源和食物供给也非常稀缺。杜克的评价和实际差了一大截。

随后CNN说,杜克口中的“好新闻”已经在波多黎各造成了16人死亡,而且糟糕的状况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不过就在杜克犯错的同时,特朗普好像终于腾出手来关注波多黎各问题了。周三,特朗普向记者透露,他准备停止“约翰法案”(Jones Act)。这条法案限制了外国船只停靠在波多黎各,用于保护美国的商业利益。一旦法案停止,那么外国商船就能送来波多黎各民众急需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就在CNN“怒喷”了杜克“睁眼说瞎话”之后不久,特朗普好像出来给自己手下的官员“背书”了。在过去10个小时内,他连发了4条推特,虽然没有直接攻击CNN,但是赞扬了美国在救灾中的表现。

但是CNN的抨击也并非“无的放矢”,他们也做了一张统计表来证明波多黎各的确损失惨重。

图:CN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波多黎各 美国 特朗普 美国政治 飓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