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确认出任美国驻俄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9 14:05

【观察和网综合报道】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9月2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证实,洪博培(Jon Huntsman)将出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美媒报道截图

报道说,此前洪博培与特朗普关系并不融洽,去年他曾经呼吁特朗普退出总统阵容,但随着美俄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他还是接管了这个重要的外交职务。

去年,俄罗斯被指控干预美国大选,俄罗斯否认了这些指控,特朗普则说这些指控是民主党为争取民意调查胜利而有意制造的“诱惑”。然而洪博培在他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俄国干预选举是毫无疑问的,而且会“继续干预美国及其盟友的民主进程”,他表示会毫不犹豫地提醒俄罗斯官员,让他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洪博培会讲流利的中文,曾于2009年8月至2011年4月担任第9任美国驻华大使。此外,他曾在2005年到2009年期间担任犹他州州长;1992年到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2011年参与共和党初选,以争取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提名,但2012年1月即退出竞选。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外交 俄罗斯 大使 洪博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