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辞了房子都卖了,却因为“政治不正确”被跳槽下家解雇

来源:游戏研究社

2017-09-29 15:42

在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的现在,你很难预知你的网络发言会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这就是现成的一个例子。

近期,美国一位游戏设计师因为在网上的一些言论而被新公司取消了Offer,他把其中的曲折经历放到网上,网友众说纷纭,看法两端。

28岁的MultiLockOn是一名“光环”系列游戏粉,他平时喜欢用游戏内置的地图编辑器打造新关卡,并上传到社区。

没想到作品因为专业和优秀而引起了官方的注意:“光环”制作组——微软343工作室问他愿不愿意加入。

MultiLockOn当然说愿意啦,在拿到确定的电子邮件Offer后,他立马辞掉了原来在动视的工作,卖掉了加州的房子,跑到343工作室所在地花2500美元租了房子,把自己的全部家当也通过快递公司打包快递了过去

一切准备就绪后,MultiLockOn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心情,去游戏资讯论坛发帖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并称自己将参与下一代“光环”游戏地图的打造。

没想到有网友看到这个帖子后,去知名社区reddit匿名贴了一些他之前在网上言论的帖子截图。包括下面这个:

就在3个月前,MultiLockOn还在论坛上说,343的人都不称职

还有最近的一个帖子截图,MultiLockOn指名道姓说自己特别讨厌343的某个员工,甚至想“在现实中‘Spartan Charge’他”。

这就是Spartan Charge

在截图中,还有一些是MultiLockOn发表的政治观点和涉嫌性别歧视的言论。如,在8月的一个变性人演讲的帖子中,他回复称“男扮女装在过去就是神经病”。这个言论在处处讲究“政治正确”的美国社会中,无疑是犯了大忌。

这个帖子引起了343的注意,结果他们收回了给MultiLockOn的Offer。

在得知这个悲催的消息后,MultiLockOn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他说,因为Reddit上的那个匿名帖子,自己失业了,损失了金钱,房子也没了,只能狼狈地去投靠父母。

他表示发这个帖子并非为了求同情安慰,他相信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但并不后悔之前行为。他领悟到:既然是从事游戏行业,就不应该以普通玩家身份来指责行业,那样是很不专业的行为。

他希望,以后游戏公司和玩家之间的沟通渠道应该更畅通一些,以免遭遇他现在这种困境。不过他并不担心自己:虽然损失了大量的金钱,但也能承受得起,同时相信自己能在行业中找到另外一份工作。

MultiLockOn称,自己以前在动视下面的Treyarch工作室每天花3小时上下班,再工作12小时,晚上回到家坐在Xbox前创作地图,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对“光环”深沉的爱。

他在《光环5》中已经升到142级,爱这个游戏胜过了爱“战地”和“使命召唤”。虽然微软给的年薪要比动视低足足一万美元,虽然要从舒适的南加州搬到多雨的西雅图,但他仍然很期待。最后自己的这份爱却换来了如此结果,这是他最难以接受的地方。

343工作室的《光环5》

他承认自己在网上很多言论都不友善,但认为那是他在愤怒的情况下发表的,并不能真实反映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性格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最后MultiLockOn表示,他并没有责怪343的意思,只恨自己以前缺乏足够的自控力,最后得到了教训。他对自己失望,也让大家失望了,向大家表示歉意。

网友们纷纷对MultiLockOn的遭遇表示了同情,但在看待这件事情的问题上,大家评论两极:

有人觉得343的做法没问题:因为MultiLockOn的言论涉嫌冒犯他人和性别歧视,也对343工作室及其成员的名誉造成了伤害。

也有人觉得,不能期望在网上公开指责潜在雇主和同事不称职之后,再让对方张开双臂欢迎你。因为“MultiLockOn侮辱他人在先,所以不应该被343录用”。

有网友则认为343方面反应过度,他们觉得虽然MultiLockOn在网上的言论有些过头,但基本上都是些“愚蠢的玩笑话”,无伤大雅,并没有造成太多实质性的影响。

在中国,如果雇主发了邮件Offer再取消的话,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在美国也有一个叫做“联邦仲裁与调解局”的机构专门处理劳资双方的纠纷,不知这位小哥,去该机构申诉没有。

但我们想说的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在当下,人们评判一个人的标准,可能就来自于他网上给人留下的印象。在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的现在,你很难预知你的网络发言会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这就是现成的一个例子。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游研社】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游戏 微软 言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