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起诉科罗拉多州一家公司,因为不雇美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9 22:48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还记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承诺的那句“买美国货,雇美国人”吗?这不是一句口号,他真的要这么做了。

(特朗普就职典礼,拍摄:PATRICK SEMANSKY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科罗拉多一家公司,据说是因为他们“歧视”美国工人。

起诉书说,2016年,科罗拉多作物生产公司(Crop Production)拒绝雇用三名美国公民出任临时技工,因为他们更希望雇佣持H-2A签证(从事短期或季节性的短期农艺工人)的外国人。

总检察长赛辛斯在公告中称:“本着特朗普总统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精神,司法部不会容忍那些雇佣外国人而歧视美国公民的公司。当出现工作机会的时候,应该先考虑美国公民。”

今年3月1日,美国政府出台了《保护美国工人倡议》,这是该倡议出台后第一次付诸实施。

一名政府内部人员透露,在该倡议通过后,司法部已经展开了29起调查,主要针对那些有可能倾向于雇佣外国人,而歧视美国工人的公司。

内部人员还透露,司法部已经和一家违反保护美国工人精神的公司达成妥协,该公司已经支付了超过10万美元的罚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司法部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