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长被迫辞职:涉花公款搭私人飞机出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30 12:39

据美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9月29日消息, 因为搭乘昂贵私人飞机出公差而广受批评的美国卫生部长普莱斯,向总统提交了辞呈。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一项声明中说:“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普莱斯今天(29日)稍早提出辞呈,总统接受了。”

美国政府网站声明  来源:美国政府网站截图 

普莱斯此前被曝出搭乘私人飞机执行公务,陷入乱花公款的争议中。这惹得特朗普很不高兴。特朗普29日本表示将于晚间宣布对普莱斯去留的处置结果。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指派莱特担任代理部长,莱特目前是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副助理部长。

美国前任卫生部长普莱斯  来源:亿度网

据Politico报道,普莱斯共搭乘26次私人飞机,费用高达约40万美元。普莱斯称他搭乘私人飞机是因为商业飞机没有合适的班次。但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卫生部长伯韦尔和西贝利厄斯都搭乘商业飞机出行。

28日晚,普莱斯告诉福克斯新闻:“这些行程都是经过正常程序审批的”。他说:“我政治生涯中所奋斗的一切,都是为了纳税人。很显然在这件事中,我没有足够敏锐地考虑到纳税人的意见。我相信美国所有民众都希望他们辛苦赚来的每一块钱能够被政府合理运用”。

另据Politico报道,此次公款搭私人飞机事件,只是压垮普莱斯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此之前,特朗普就已经对普莱斯逐渐失去信心。据报道,普莱斯很少出席总统办公室的战略会议,并且在国会也缺乏必要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在特朗普心中与本届政府执政以来最大的失败——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联系在了一起。除此之外,更加臭名昭著的是,当普莱斯的同事们正忙着为总统的署名提议拉票时,普莱斯却在国会的一家酒吧内喝酒。

特朗普27日表示,他对普莱斯搭私人飞机出公差“不高兴”。他说:“我会调查此事,我也让他知道,我对他不高兴。”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将要求卫生部停止批准部长搭乘私人飞机出差的请求。普莱斯本周接受访问时并未否认多次使用私人飞机出差,强调自己并未违反联邦政府规定,但在接受调查期间他会停止使用专机。

这也是在几周的时间内,特朗普内阁成员第三次因为乘坐飞机方式不当而遭到质疑。第一次是财政部长姆努钦被批乘坐政府公务飞机前往肯塔基州观看日全食;随后又有相关报道传出,姆钦之前还申请要求使用政府公务机前往欧洲度蜜月,但后来这项申请被撤回。

责任编辑:王杰
美国 卫生部长 辞职 丑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