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夫人给学校捐书被嫌弃 图书管理员:我们不需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30 13: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9月6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家读书日”,今年,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在“国家读书日”给每个州的一所学校送去了10本书,并表示这些书中包括她个人非常喜欢的书,以及她儿子看了一遍又一遍的书。但是,有的学校却并不领情。一位小学图书管理员索伊若( Liz Phipps Soeiro)在网上发文称她的学校“不需要这些书”,并建议梅拉尼娅把这些书送去“资金不足的贫困地区”。

图为图书管理员一手拿着特朗普夫人给孩子的信,一手拿着赠送的书  图片来源:推特

当地时间9月26日,图书管理员索伊若在网站上发布了一篇给梅拉尼娅·特朗普的贴文,在该贴文中,索伊若首先感谢了梅拉尼娅给她们学校赠送书籍,但她随后表示不会将这十本“苏斯博士”系列的书留在图书馆。索伊若写道,她们学校的图书馆有9000多册图书,不需要梅拉尼娅赠送的这10本书。

索伊若还在贴文中批评了教育部长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关闭和削减预算”。还表示,为什么不把这些书送去那些被德沃斯的政策边缘化的“资金不足的贫困地区”。

然而,引起争议的是索伊若对梅拉尼娅选的书的批评。她称“苏斯博士”系列书是陈词滥调,并指出书中的插图经常“沉浸在种族主义的宣传、漫画和有害的刻板印象中”。

索伊若对梅拉尼娅写道:“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但是苏斯博士有点陈词滥调,他是个过气的儿童文学大使……”。她还建议梅拉尼娅多去当地的图书馆寻求建议,她说“作为美国的第一夫人,你有一个不可思议的平台,手边拥有世界级资源”。

最后,索伊若还说,她将附上一份10本书的清单,这些书将为第一夫人提供“一扇窗,让你了解许多受你丈夫的政策影响的孩子的生活。”

对此,美国第一夫人通讯主任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夫人想要用她第一夫人的平台来帮助尽可能多的孩子。自从她丈夫就职以来,她就在行动和言语上都表现出了这一点,她把书送到全国各地的学校,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因为送孩子们书本的行为而引起分歧,是很不幸的,但第一夫人仍然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努力。”

虽然梅拉尼娅总是被各种嘲笑,但这次,大家似乎都站在她这边,很多人在推特上表示,反对图书管理员称苏斯博士宣传种族主义的言论: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更有人找出索伊若曾经装扮成苏斯博士书中人物的照片:咦,这不是同一个人吗?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这还不够,由于曾给孩子们读过苏斯博士的书,前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躺枪。还能不能让人家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这么热闹,曾经参加过2016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人,现任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也来插一脚,diss了一把民主党人: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可是大家都喊他别管闲事,有时间不如去给灾区(前不久遭受飓风袭击的波多黎各等地)送点水: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当然,也有人认为索伊若的确是给图书捐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第一夫人 特朗普 童书 捐赠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