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男子撞警车持刀袭警 车上发现IS旗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1 22:06

据外媒消息,9月30日,加拿大埃德蒙顿一名男子告诉冲撞警车并持刀袭击警察,造成1名警察4名路人受伤,该嫌疑人已被逮捕。当地时间10月1日,警方表示,在嫌疑人车内找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旗帜,将此案作为恐怖袭击调查。

嫌疑人驾驶车辆最终翻倒(图片来自推特)

据埃德蒙顿警方官网报道,埃德蒙顿市警方正与加拿大皇家骑警综合国家安全执法队(INSET)将此案件作为恐袭来调查。

埃德蒙顿警方推特表示,已经嫌疑人逮捕。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8时左右,一名年满30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的雪佛兰迈锐宝,高速撞向一辆警车,致使车内警察飞出去将近5米,该男子随后从车上跳下来,用刀刺伤警察并驾车逃走。

警车追逐逃跑嫌疑人到埃德蒙顿市中心,嫌疑人还试图在步行街和小巷中袭击路人,造成4名路人被撞倒受伤。在警方追逐下,嫌疑人的车翻倒,最终被警方逮捕。

现场图(图片来自YouTube)

据悉,受伤路人和警察均被送往医院治疗。受伤警察并无生命危险,四名受伤路人的情况尚不清楚。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警察局长克里希特(Knecht)表示,加拿大警方正在就埃德蒙顿两起利用汽车犯罪的事件进行反恐调查。

据BBC报道,警方表示,在嫌疑人车内找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旗帜。但警方并未公布嫌疑人身份。

警方在车内发现IS旗帜(图片来自推特)

克里希特表示,警察拦住一辆汽车进行例行检查并识别出犯罪嫌疑人。这名男子再次试图逃匿,但警方随后扣押了他。调查期间卡车司机“蓄意冲撞行人”,导致4人受伤住院。

克里希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我们认为,这是两起有关联的事件。”“根据现场证据和嫌疑人行为,我们决定把这些事件作为恐怖袭击调查。”

警方还表示,“尽管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认为犯罪嫌疑人是单独行动。敦促埃德蒙顿市民保持警惕,注意周围环境。一旦发现任何不同寻常的事,请于警方联系。”

责任编辑:马雪
加拿大 恐怖主义 恐怖分子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