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人首任加拿大主要政党领袖 2019对阵特鲁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2 14:17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近些年,随着少数族裔民权运动在欧美各国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也在欧美国家开始参政议政,并出任重要政府职务。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日,加拿大主要政党新民主党经过领袖选举,推举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出任新任党领袖。因此,他将在2019年率领新民主党挑战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

(辛格庆祝胜利,作者:Chris Young

新民主党是目前加拿大议会下院第三大党,在338个席位中掌握了44席。

辛格今年38岁,是一名印巴裔锡克教徒。他是第一位领导加拿大主要政党的少数族裔。在当选党领袖之前,他是加拿大新民主党安大略省领袖。

(辛格推特截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对辛格的当选表示祝贺。称期待尽快和辛格对话,并一同为加拿大人服务。

2011年时,负有众望的新民主党领袖Jack Layton去世,该党一落千丈。所以该党都期待可以有一个全新的领导人。

辛格面临的是一个十分棘手的局面。

首先,新民主党募款能力远远落后于自由党和保守党。其次,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同属于偏左政党,选民重合,如何从自由党手中抢夺选票成为一大挑战。最后,辛格目前在议会中没有席位。

大家都知道,特鲁多因为自己俊朗时尚的外形而获得了众多支持者。其实,辛格不单单是一名政客,在时尚界也有一席之地。

(特鲁多,图源:特鲁多竞选照)

他以自己五彩缤纷的头巾闻名,还经常穿着时尚的服装。他平时的画风是这样的:

(图源:two-browngirls)

(图源:two-browngirls)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加拿大 少数族裔 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