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导游亲历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不顾风险参与救治三位伤员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0-03 09:09

据中国日报10月3日报道,一位华人导游亲历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不顾风险参与救治了三位伤员。

美国西部时间10月1日晚10点左右,忙碌了一天的华人导游Henry Liu开车准备回酒店休息。

Henry Liu 图自中国日报

当他的商务旅行车靠近Las Vegas 大道时,突然听到一连串爆响声。

“我以为是鞭炮,后来意识到不对,是枪声。然后就听到警笛呼啸,警察从后备箱操起长枪,全副武装。”

图自中国日报

接着,就看到惊恐的音乐会听众四散逃命,人们尖叫、哭泣、慌不择路。好不容易开回酒店,一个美国男人来敲车门,说有两个伤员需要大车紧急送到附近医院。

据Henry介绍,一个男人全身是血,胳膊上挨了一枪。另一个女人胸部中了两枪,奄奄一息。酒店前台一个叫Dennis的姑娘跑出来说她家住拉斯维加斯,可以给他指路。

一路闯红灯加逆行,Henry用7分钟时间把两位伤员送到最近的外科医院。回到酒店,又把另一位手臂受轻伤的年轻男人送到医院。

图自中国日报

Henry说,他带团的三个上海家庭都带着年幼的孩子,利用国庆假期来美国旅游,亲历这次枪击案后感到很恐惧。

(记者  常君)

责任编辑:陈雅莉
美国 枪击案 华人 救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