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章莹颖案嫌犯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10-04 08:5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4日报道,3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对章莹颖案犯罪嫌疑人追加起诉罪名,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据介绍,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高死刑的刑罚。

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起诉书称克里斯滕森态度邪恶,“对受害人实施了严重的身体折磨与虐待,经过事先预谋后杀害了被害人”。此外,起诉书还追加了另两项虚假陈述罪,称嫌犯在6月面对FBI审问时说谎。

如果罪名成立,嫌犯最高将面临死刑。目前警方没有公布关于章莹颖下落的消息,下次开庭日期暂定为明年2月27日。

据央视网此前报道,上月初,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向联邦法院提交动议,要求解除其对克里斯滕森的辩护代理。当地时间9月8号,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就这一动议举行听证。听证会上,联邦法官批准了该动议,并同意指定公设辩护律师为犯罪嫌疑人做辩护。

听证会上,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向法官表示,在8月28号举行的听证会上,联邦地区检察官曾表明将在未来的30到45天内对克里斯滕森追加新的起诉罪名。但嫌犯和其家人并未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为可能的新指控提供律师费,因此,辩护律师与克里斯滕森达成共识,将不再为其提供辩护。

据章莹颖案援助律师王志东介绍,在9月8日的开庭中,嫌犯克里斯滕森也向法庭递交了他的财务报告,基本情况是嫌犯目前有大约六万美元的学生贷款,4000美元车贷,他太太的收入是每个月2500美元。

王志东律师表示,“开庭期间,法官询问了辩方律师团要在这个时间撤出的原因, 他们的答复是除了律师费的原因之外,现在知道联邦检察官将会有追加起诉,而且新罪名的可能刑罚是死刑。联邦检察官也确认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吴娅坤
华人 海外华人 绑架 嫌犯 死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