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到如何解决枪击案,美国议员:学西部牛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5 16:56

【文/观察者网 王骁】喜欢看美国西部片的读者应该对此类情节十分熟悉,在一个酒馆中,一群凶神恶煞的牛仔喝着烈酒。突然一个人挑头闹事儿,一群人瞬间打在一起。挥拳的挥拳,放枪的放枪。

(美国老西部片,图源:Everett Collection

当被媒体问道该如何解决美国频频发生的枪击惨案时,来自牛仔之乡德克萨斯州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巴顿(Joe Barton)就说道,恢复老西部的社会风气就好了!

10月1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爆发了震惊美外的严重枪击暴力事件,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美国Vox新闻网于4日报道了对5位共和党众议员的采访,其中4人都打了官腔,无非是讨论了社会、政策等话题。但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众议员巴顿却选择了“放飞自我”。

以下是采访原文编译:

记者:对于此类悲剧,国会有什么能做的。

巴顿:这家伙有好多枪,好多子弹,而且是故意要向人群射击。他把强制改造成了机枪。宪法第二修正案保证了人们持枪的权利,很难限制这方面的权利。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证明这家伙有任何家庭问题,经济问题或者精神问题。我记得他好像曾经是个警察?对吗?(媒体已经对此人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

记者:我不确定……

巴顿:他不是一个恐怖分子,他只是突然决定要杀一堆人。我不知道如何保证社会免受这种灾难。理智的人有购买枪支的权利,我不会投票限制他们的权利。这个人应该接受背景调查(观察者网注:媒体已经报道过此人接受过背景调查,也即接受购枪资格审查)。除此之外,如果你觉得周围的人有精神问题,赶紧报告执法机关。

(巴顿,图源:赫芬顿邮报)

记者:你经历过此类事件。(观察者网注:6月14日,白人男子手持AK-47步枪扫射一群在做热身练习的国会议员)

巴顿:是的。

记者:那你有什么想对美国人民说的呢?

巴顿:射击发生的时候我们在练习,有两名安保人员反击了,他们救了我的命。让人们有更多的持枪权就可以抵消这种事情了。

记者:所以你认为在拉斯维加斯的人们应该持枪。

巴顿:没什么好办法。我觉得如果那个人知道,在场的人都有武器可以立刻反击的话,可能他就不会开抢了。我不知道。他当时站在32层楼高。

记者:光是想想在场的人手持机枪就觉得……

巴顿:我没说我支持!

记者:好吧,只是想确认一下……

巴顿:我不知道内华达的枪支法如何规定,不过如果州议会允许人们隐蔽持枪(放在枪套中或者用衣服盖住)保护自己可能会不同。再说一遍,这个人早有计划,不然没人会带几十把枪进入酒店。这不是一时兴起。

记者:这是近代以来最严重的枪击案,国会有没有紧迫感要做点什么?或者说还是在坚持党派纠纷?

巴顿:很多人都是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比如我。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枪支管控的支持者。

记者:有中间地带吗?

巴顿:我不知道。我的建议就是让更多人持枪。大家都知道,在西部旧时这个很管用。西部不想好莱坞演绎的那样,因为如果你乱开枪,每一个人都会朝你开枪。这很管用。

巴顿1949年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曾在能源部工作,后来为大西洋里奇菲尔德石油和天然气公司(ARCO)提供咨询服务。1985年,他正式成为美国众议员并一直任职至今。他还曾在2004年到2007年间担任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一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拉斯维加斯 德克萨斯 枪击案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