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辞职:反堕胎,但是要求情妇堕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6 10:09

【文/观察者网 王骁】网络热语“口嫌体正直”的意思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倒是很诚实嘛”。形容一个人嘴上说一套,行动上做另一套。

最近就有一位美国政客就为自己的“口嫌体正直”付出了代价。

当地时间5日,据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众议员墨菲(Tim Murphy)向他递交了辞职书,将于10月21日辞去自己众议员的职位。

(瑞恩声明,图源:美国国会网站

声明中说道,墨菲博士决定进入人生的新阶段。瑞恩感谢他在这些年中努力的工作,作为一位退役海军军官,为推动精神疾病方面的立法做出卓越贡献。

(墨菲,图源:inquisitr)

可是墨菲辞职的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让我们来看看墨菲和一位名叫香农·爱德华兹(Shannon Edwards)的女性在今年1月时的短信交流吧。

香农:你毫无保留得支持反堕胎立法,同时又毫无顾虑得要求我把我们没出生的孩子打掉。

墨菲: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从来没有写过那些(反堕胎言论)。职员们写的,我只是把它们念出来。我跟职员们说了以后别再写了。

(香农,图源:Twitter

这段对话中的墨菲就是众议员先生,而香农则是一名居住在匹茨堡的犯罪心理学家。墨菲已经结婚了,但是太太不是香农。

今年9月,墨菲承认自己有外遇,也承认了自己希望情妇打掉孩子。

墨菲以反堕胎出名,他的支持者中有很多人看重他的这一立场,而且包括LifePac在内的许多美国大型反堕胎社团都为他的政治立场背书。

而反堕胎团体也对墨菲嗤之以鼻,美国支持堕胎权组织(NARAL Pro-Choice America)副主席Sasha Bruce就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你做一名国会议员可不是为了帮你获得独享堕胎权的。”

目前,香农的推特账户已经被她调为保密状态,无法查看。

(香农的推特。图源:Twitter)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国会 共和党 堕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